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碳纤维等三项成果通过鉴定

   日期:2018-11-14     浏览:2    评论:0    

突出体现行业在高新技术纤维及产业化方面成绩显著

近期,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组织召开了部分化纤企业科技成果鉴定会。通过鉴定的科技成果,突出体现了化纤行业具有代表性的企业通过自主创新,产学研用结合,多学科交叉、跨单位联合协作攻关,在t300级碳纤维国产化装备和工艺技术、连续玄武岩纤维国产化装备和工艺技术及应用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在多功能、差别化纤维产业化生产及应用研发技术方面成绩显著。

由中复神鹰碳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连云港鹰游纺机有限责任公司与东华大学共同承担的“年产2500吨pan原丝及1000吨t300级碳纤维与关键设备研发”项目,经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审查,在具备了鉴定条件的情况下,于5月9日在连云港召开了科技成果技术鉴定会议。该会议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发展部有关领导主持,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化纤协会、化纤纺织产品开发中心、地方科技厅、工信委、发改委的相关领导和鉴定会委员们出席参加,鉴定会委员由7位来自中国工程院、高分子材料学、复合材料、纤维信息情报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经过考察生产现场和复合材料制品,听取项目汇报,审阅相关技术资料,听取系列答辩和严谨的论证,鉴定委员会专家对鉴定项目作出了客观、公正、准确的评价,最终得出该项目全部装备实现了国产化,打破了国外技术和装备封锁,综合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鉴定结果。该项目已获得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申请发明专利10项,建立了完整的企业标准。同时,鉴定委员会建议中复神鹰公司进一步加强品种开发,扩大在高性能复合材料领域的应用。

由浙江石金玄武岩纤维有限公司承担的“连续玄武岩纤维及其系列制品”项目,于5月6日在浙江横店召开了科技成果技术鉴定会议。由高分子材料学、复合材料、中科院研究所等业内资深专家组成的鉴定会委员,给予该项目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技术具有创新性,填补了国内外连续玄武岩纤维的空白,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建议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开展生产及应用研究,不断扩大生产规模。

gbf连续玄武岩纤维是纯天然的新型高技术纤维,玄武岩熔融过程中不添加任何辅料和其它助剂,可生产高阻燃的纤维织物以及复合材料的增强纤维,可替代钢铁、铜、铝等金属及其他矿产资源,是具有代表性的新资源技术,产品附加值高,应用领域广,具有节能、环保等特点,可促进我国低碳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的升级转型,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gbf连续玄武岩纤维可在交通基础设施、汽车船舶制造、建筑节能、电力电缆、阻燃防火、高温过滤、水质净化、风力叶片、石油天然气高气密性输送管道等领域广泛应用,对发展我国新型的高技术纤维产业及推广应用相关技术产品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由滁州安兴环保彩纤有限公司承担的“pbt改性短纤维产品研制及开发应用”项目,于4月29日在北京召开科技成果技术鉴定会。来自纺织、化纤、服装等行业的资深专家认真听取了企业的汇报。经过答辩和论证,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认为安兴环保彩纤公司通过对关键技术的研究,研发了熔体在线添加技术,实现了pet/pbt聚酯熔体直接纺丝,开发了色纺短纤新品种,填补了国内空白,具有创新性,总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安兴环保彩纤公司长期致力于绿色环保纺织新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在熔体直接纺生产线上实现高附加值的差别化产品,对推进新型聚酯产业链的技术研发及应用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在安全、环保、能源、新材料四大因素的促进下,我国自主研发的高性能纤维品种日趋齐全,以碳纤维为代表的高技术纤维在产业化推进过程中已取得明显突破。此外,以高性能低成本的连续玄武岩为代表的特种聚合物纤维在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等方面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这些纤维与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和国防安全密切相关,掌握这类纤维的生产技术对国家安全和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同时,面对全球高新技术高速发展的激烈竞争形势,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速结构优化调整、转型升级以及淘汰落后产能,是当前化纤行业的重点战略发展任务。

来源: 中国纺织报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