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台湾经济部要求纺织原料限一月一价

   日期:2018-11-15     浏览:0    评论:0    

国际棉花价格近日创下新高,台湾经济部长施颜祥表示,纺织上游应优先供应中下游,价格不宜一月多变,要求改采「一月一价」。台湾经济部必要时将禁止台湾棉纱、加工丝出口,开放中国大陆货品进口。

自美国祭出量化宽松政策以来,国际游资疯狂炒高大宗物资行情,加上全球气候异常,不少亚洲国家面临「输入型通膨」大敌。台湾经济部过去是每两周召开物价小组会议,监控国内民生物资,首度将抗通膨战线拉到工业产品。

全球棉花价格自去年下半年起,由每磅70美分起涨,今年1月已上涨超过191美分,涨幅高达1.7倍,创下历史新高。施颜祥邀集国内17家纺织上中下游公会业者会商对策,近期经济部将祭八大措施,确保国内纺织业生产稳定。

台湾经济部工业局副局长连锦漳表示,这一波国际棉价走高,带动国内纺织上游生产的棉纱及加工丝全面上涨,尽管尚未发现业者超涨,但自去年第四季以来,纺织中下游业者一直苦于上游调价,却无法转嫁给客户,承受相当大的压力。

连锦漳指出,经济部将协调上游业者产能充分供应中下游业者,上游业者非不得已要调价时,要以「一月一价」为原则,「不要一个月调好几次,也不要一下子涨太快,最好分阶段缓涨」。

为稳定国内纺织上游货源,经济部持续监控国内供需,必要时将自大陆项目进口上游原料,或依贸易法授权,要求纺织上游原料暂停出口。目前国内针对纺织上游原料,尚有4%至7%进口关税,经济部会视况建议财政部机动调降关税。

台湾经济部数据显示,这一波国际棉价大涨,主因美国政府取消对棉农补贴,加上国际炒作、预期心理及大陆抢购等因素造成。经济部认为,国内业者上涨行情与国际同步,并未超涨,但将会密切监督市况。

加工丝上涨压力,国际油价也是重要因素。台湾经济部表示,两年多来,国际原油价格由每桶39美元上涨至90美元,涨幅1.3倍,同期间带动化纤原料等上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