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环保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孟加拉国服装厂大火已造成2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日期:2018-11-15     浏览:0    评论:0    

一名因火灾事故失去丈夫的妇女失声痛哭。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附近萨瓦尔镇一家服装厂14日中午起火,至少25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尚不清楚失火原因。

死亡人数可能上升

这家服装厂位于达卡以北25公里的一处工业区。消防官员吴拉姆·穆斯塔法说,起火建筑共10层楼。

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这栋建筑冒出浓烟,消防人员和急救人员在现场灭火。法新社报道,驻扎在服装厂附近一处军事区的士兵加入救援行列。一些目击者说,政府出动空军直升机,从楼内救出一些受困者。

当地媒体记者拉菲克·伊斯兰告诉美联社记者,他在现场看到救护车运送至少25具死者遗体。一家地方电台报道,至少20人在火灾中死亡,100多人受伤。

警官莫什托法·乔杜里介绍,一些人在逃生过程中遭踩踏受伤,一些人吸入过多烟尘。警方和消防官员预测,鉴于不少人伤情危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穆斯塔法说,这家服装厂为孟加拉国服装业巨头哈米姆集团(h a-m eem g roup)所有,主要向海外商家供货。美联社统计数据显示,孟加拉国共有大约4000家服装厂,每年出口总额100亿美元的服装,主要面向美国和欧洲市场。

午餐休息时段起火

按拉菲克·伊斯兰的说法,大约1 .3万名工人在这家服装厂工作。火灾发生时,多数员工已经外出就餐。

身处现场的另一名当地媒体记者穆尼尔·侯赛因说,火灾发生于午餐休息时段,最初着火地点为大楼最高两层。按照一些员工的说法,起火建筑多处紧急逃生门封闭,导致不少人被困。

服装厂员工哈兹拉特·阿里说,他看到一些人从大楼高层跳下。按他说法,这栋建筑共11层,而火情源于11层小卖部,接着迅速蔓延。

目击者礼萨·卡里姆描述,火势蔓延迅速,如同爆炸,“火焰巨大,发生得太快。大家跑到大楼另一侧,准备跳下。位于较低楼层的人们(在窗上)捆绑布单和毯子,试图抓着它们(逃生)”。

哈米姆集团高管苏尼尔·库马尔·萨卡尔说,事发时不少员工在外就餐,“但我们担心,一些员工仍困在里面”。

萨卡尔介绍,起火服装厂供货对象包括美国知名服饰品牌加普和连锁零售商jc彭尼公司。

哈米姆集团和孟加拉服装制造商和出口商协会宣布,他们将为每个死难者家庭提供10万塔卡(约合1420美元)抚恤金,同时负担伤者医疗费用。新华社特稿

事故原因

火灾或与要求实施最低工资有关

孟加拉国内政部长萨哈拉·卡通视察起火服装厂后宣布,内政部将就起火原因展开调查,以确认是否与制衣企业工人最近就最低工资制度所举行游行示威存在关联。

孟加拉国近期频繁发生制衣工人游行示威。本月12日,东南部吉大港出口加工区制衣工人举行游行示威,要求所在企业实施最新的最低工资制度。按美联社说法,数以千计工人袭击工厂,焚毁车辆,与警察发生冲突。当局使用催泪弹驱散人群并向示威者开火,3人死亡,大约100人受伤。

除吉大港出口加工区外,达卡周边接连发生小规模示威。警方通报,达卡12日发生制衣工人示威,人群阻塞一条交通繁忙的街道并点燃两辆汽车。

孟加拉国政府今年7月宣布,从11月起,工人最低工资由每月1662塔卡(24美元)上调至3000塔卡(43美元)。但一些工人说,不少工厂迄今未执行新规。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