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印度棉纱出口限额调低至72万吨

   日期:2018-11-16     评论:0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印度政府为保护该国纺织工人利益,再次调低棉纱出口限额至72万吨。据印度纺织委员会预计,2010~2011年度(2010年4月~2011年3月),印度棉纱供应量将为 346万吨,消费量(不包括出口)预期为 265.6万吨,出口可能在72 万吨。委员会称,本次出口限额达三年内最高。此前,政府曾规定原棉出口上限为93.5万吨。

过去几个月,印度棉花和棉纺织品的异常态势引起了该国政府的高度关注。为了保证该国原料的供应,印度政府每一阶段都会出台与纺织品出口相关的限额政策,涉及出口商品除棉花和纱线外,还包括纺纱机、动力织布机、手摇纺织机、印染及精装加工设备。2010年9月,印度成立了棉花纱线顾问委员会,以管理国家的库存棉纱。截至目前,该委员会已召开了两次集会,并制定了2010~2011年度棉纱出口限额政策。

据了解,纺织业是印度重要的工业部门。在印度尤其是印度南部的坦米尔纳德邦,纺织业对国民经济至关重要。印度共有3200家纺纱厂,其中60%的纺纱厂集中在泰米尔纳德邦。不同于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印度纱线厂继续在纱线聚集地扩张。印度棉花和棉纱形势引起了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干预。不久前,坦米尔纳德邦首席部长致函印度总理,请求立即暂停棉花出口,直至内需得以满足,并限制棉纱出口,及增收棉纱出口税。

另一方面,印度棉纱厂面临大量订单积压的生产压力。印度纺纱厂迄今已收到77.9万吨的出口合同,目前已兑现45.8万吨。印度纺织厂协会要求政府放开出口以保证合同的正常履行。据出口管理部门称,棉纱厂自登记之日起的45天内放开棉纱出口。这意味着,棉纱厂将在2011年1月中旬前完成剩余的22.1万吨棉纱出口量。

业界人士指出,在未来的一段时期内,印度纺纱厂将实现最大产能的利用率,并面对一场生产高负荷的艰苦挑战。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