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泰国与缅甸建经济特区生产服装等商品基地

   日期:2018-11-16     评论:0    

泰国政府正在考虑在泰缅边境的mae sot和myawaddy推动一个特别经济区特区,以减少对外国劳工的负担,并提供邻国收入。

详细的经济特区规划将在本月内完成,然后提交由总理主持的边境经济发展委员会,并由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 nesdb )进行可行性研究工作。

nesdb发现,如果经济特区成立后,泰国将比邻国更具建立投资基地的竞争优势,同时可加强安全和减轻社会贫穷和环境问题。它也将为缅甸和泰国的产品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扩大市场。然而,建立经济特区将取决于政府的政策。

泰国过去尝试在三个邻国边境设立类似的区域,连接泰国mae sot和缅甸的myawaddy经济区、连接寮国se-no的经济区,及连接柬埔寨的koh kong经济区,但都失败。

与缅甸成立经济特区的这一个计划在过去多次会谈后已被搁置,几年来进展有限。现在越来越多的建筑物和工厂已在myawaddy建立,因此泰国官员决定重新考虑与缅甸建立经济特区。

为了避免同样的错误再度发生,有关人员已在研究美国和墨西哥的经济特区模式。socio-economic顾问公司法律专家preecha ruengwichathorn表示,美国和墨西哥的模式是善于平衡两国的经济增长和预防跨国犯罪,虽然很多墨西哥人来在美国工作。墨西哥成为北美自由贸易区(nafta )会员后,因为零关税率墨西哥已成为美国和加拿大经济特区。“但是美墨经济特区未必是正确的模式,因为泰国和美国具有不同的自然资源条件、人民、政治和企业类型。

缅甸已宣布myawaddy为特别经济区,使其成为适合泰国投资者作为生产服装、农产品加工、消费产品及电子零件等商品的基地。但问题是,泰国商人不确定缅甸是否会继续提供投资优惠和开发水、电及其它基础设施系统。由于这些疑问,泰国投资者更愿意见到泰政府在mae sot成立一个连接myawaddy的适当经济特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