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纺织  人民币  染料  服装  盛泽  棉纱  染费  美棉  缅甸  中俄  生态  皮棉  化纤  环保  不染色  服装定制  卢比  降税  丝路柯桥 

台湾纺织机械等产品加强拓销缅甸市场

   日期:2018-11-16     浏览:1    评论:0    

2008年台湾出口至缅甸金额为1亿6200万美元,2009年则为1亿3700万美元,衰退了15.9%,因其市场相对于其它东协国家来说较不开放,所以衰退的幅度不若柬埔寨明显。

不过缅甸的经贸实力仍不容小觑,今年1至5月,台湾出口至缅甸的金额为4000万美元,相较于去年同期2970万美元成长了34.6%,成长幅度还超越了越南的29%。

缅甸自古便是「中国西南丝路」东西贸易交流必经之通道,如今在「东协10加1」及未来「东协10加3(中国、日本暨韩国)」的加持下,人口高达5988万及天然资源丰富的缅甸,已成为台商不敢忽视的市场。

缅甸2000至2004年度年平均经济成长率达到10%以上,尤其今(2010)年年底前将顺应欧美国家之要求,举办全国大选,如果过程一切顺利,欧美国家将有望解除对其经济制裁,届时缅甸经济将一飞冲天。

当地丰富的天然资源也是吸引外资主要原因之一,已探勘石油总储量超过7亿桶,天然气总储量达5千亿立方公尺,外资在该国所投资石油与天然气之合作探勘开发项目资金已达27.3亿美元,法国total及日本nippon oil等都已进入缅甸投资。

世界银行曾形容这个国家为「亚洲最丰富的生物资源库」,因其掌握了丰富的石油、天然气、金、银、宝石、锡、钨及柚木等资源,等于间接掌握了未来全球经济的命脉。

为加强台湾与缅甸双边经贸关系,台湾外贸协会已于去(2009)年与缅甸商工总会(umfcci)签署合作备忘录。据该会副会长 mr. zaw min win表示,当地拥有广大的内需市场,并参与「大湄公河流域、东协10加1及孟加拉国湾等区域性整合计划」,其中缅甸已加入的「孟加拉国湾区域经合组织」,将有效吸引印度、孟加拉国及巴基斯坦等国的投资,未来发展潜力无穷。

至2008年底,外国在缅甸总投资额为157亿美元,在当地设厂已超过10年的台湾达新工业公司,选择在仰光的明加拉东工业区生产休闲用风衣及外套,雇用员工超过1000名。据该工厂厂长陈武耀表示,当地人民笃信佛教,民情善良,治安良好,这皆是缅甸在竞争上的优势。

鉴于柬埔寨及缅甸未来经济的乐观展望,加上柬埔寨及缅甸政府正积极发展民生及进口替代品工业,对进口各项生产所需之机械设备及零组件需求将日益增加。

目前值得台湾业者加强拓销的产品包括食品农渔产品加工机械、塑橡胶机械、纺织机械、制鞋机械暨木工机械等;此外,随着该两国国民所得的不断提高,对于汽机车零配件、资通讯产品及各种民生用品与生产用原物料之需求也将有增无减,这些均值得我业者加强拓销。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