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染料  纺织  生态  盛泽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人民币  皮棉  卢比  美棉  服装  丝路柯桥  中俄  化纤  染费  环保  不染色  棉纱 

越南纺织业建议政府采取多项协助措施

   日期:2018-11-16     评论:0    

越南工商部顷与越南成衣纺织协会于本年7月16日,假胡市召开本年度纺品生产及出口计划执行会议。

虽然越南成衣纺织业营运近期来面临许多困难,惟纺品仍系越南主要出口的货品之一,出口金额占越南出口总金额之13%至15%,目前越南仍持续拓销全球10大纺品出口市场,同时亦已投资生产多元化产品款式并己成功拓销其它国别纺品市场。

2008为越南第2 年加入世贸组织,越南纺织业已不再接受若干市场采纺品配额之管制,截至今,越南纺品出口的3大市场为欧盟、美国及日本,出口金额占越纺品出口总金额之80%至85%,其中纺品销往欧盟、美国及日本市场分别成长为23%、19%及逾10%。越南本年度出口纺品之质量及交货期,均获得全球消费者高度肯定,为此越南接受国外纺品订单件与日俱增,厂商可有机会选择产制高价位或提升加工费的类别纺品,舒缓目前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另越南本年至今进口纺品原副料已较其去年同期进口数量呈现下降。

目前越南纺织业仍须面对诸多困扰问题,例如遭受国内及国际货品市场价格变动影响、泰多纺织原副料须依赖进口,且其售价格上涨约25%至30%,致增加生产成本而出口价格上扬幅度却不大、越南银行调升贷款利率,致使诸多投资计划进度执行缓慢或无法推动,及汇率经常波动不稳,严重影响渠等之经营。

越南纺织厂商为达成本年度出口95亿美元纺品计划目标,会上业界建议政府协助解决遭受的困难如下:

一、继续允准纺织业原副料进口缴交关税期展延为275天。

二、缩短加值税退还期限,以舒缓资金周转压力。

三、协助厂商投资汱换生产科技,提供一贯性的生产作业,以提升产能及产品质量。

四、工商部及越南成衣纺织协会配合组团考察日本、法国及西班牙纺品市场,以研习纺品产制管理、寻找合伙厂商及扩展出口商机。

五、国家央行可按厂商出口纺品取得外汇,制定允准渠等比照融资外汇利率享受借贷越盾之优惠。

六、对厂商生产加工制程中因节约所得布料,不追收其税额。

越南本年上半年出口约42亿美元纺品,而为达成本年度出口95亿美元纺品计划目标,越南在本年底前平均每个月须出口8亿8,500万美元纺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