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在rcep架构下,印度期望于2022年与东协之贸易总额可达2千亿美元

   日期:2018-12-15     浏览:1    评论:0    

东协係一个6亿多人口的庞大潜在市场,该市场规模全球第7大、亚洲第3大,仅次于中国大陆与日本。目前东协之共同经济目标是,在2025年前东协经济共同体充分与全球经济接轨,以期达到全面性国际经济整合目标。

第33届东协领袖会议顷于本(2018)年11月13至15日在新加坡召开,此次会议议程之主要议题为区域全面性经济伙伴协定(rcep)。除了东协各会员国外,此项协定还有中大路、日本、南韩、澳洲、纽西兰与印度等国参与。倘此项协定能顺利签定,rcep将成为gatt协定自1948年起实施迄今之最大贸易协定。

rcep会员国之gdp将占全球gdp之25%,约25兆美元,协定区内人口占全球人口之45%、占全球收入之30%,以及占全球贸易总额之30%。虽该协定塬可望于本(2018)年底完成签署,惟该区域领袖已宣布将延期至明(2019)年,并强调谘商期程序现处于最终阶段。此项协定在维持该区域持续繁荣具重要角色,特别是在中美贸易纠争发生后,在目前rcep内,印度显然为值得注意之伙伴。

rcep主要係针对货品贸易进行关税减让,惟印度优势主要在服务业方面,印度政府盼能在此方面有更好之市场进入机会。此外,东协会员国逐渐增加前往印度投资,包括港口、高速公路以及食品加工等投资。印度目前为东协第6大贸易伙伴,并业于2010年签订东协印度自由贸易协定,双边贸易额800亿美元,惟专家认为双方贸易关係仍有很大之发展空间。因此,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已唿吁印度为rcep之一部分,并强调希望rcep有助于东协与印度的贸易总额达到2千亿美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