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中国人开办服装厂助力“卢旺达制造”

   日期:2018-12-15     浏览:2    评论:0    

位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的c&h服装厂正在繁忙运转,约400名卢旺达工人在1500平方米的厂房内分工协作、各司其职,他们裁剪布料、缝纫服装、检验成品……这是4月30日上午记者采访时看到的生动场景。

卢旺达军队、警察和移民局等单位的制服以及学校校服,很多都来自这家由中国人于2015年开办的工厂。此外,这家工厂还生产安全警示服和时装等。

卢旺达政府当前正推动“卢旺达制造”计划,旨在提升本国制造业产量和质量,以本国产品替代进口产品并增加出口。在当地人看来,c&h服装厂为卢旺达发展本国制造业作出了贡献。

厂长安雅雯说:“在我们来之前,卢旺达没有真正有规模的服装厂,只有小作坊,它们生产能力有限,只能生产小规模订单。”

据她介绍,c&h目前共有1200名工人,全部为卢旺达人。眼前这间厂房是工厂最早的厂房,由于订单量增加,工厂去年在附近建了一间新厂房,并已逐步开始生产。老厂房有5条生产线,新厂房计划建设16条生产线。款式简单的服装每条生产线一天可以生产1000多件。

安雅雯说,工厂生产的服装20%在卢旺达销售,80%出口欧美国家。

“这里的工人到厂前都不太了解服装制作,现在经过工厂培训已经能够自己制作服装。”她说。

工厂刚成立时招聘了200名工人,安雅雯和工厂聘请的两位肯尼亚技术员买了十几个货柜的布料,从零开始手把手教他们制作服装。

现在,工人能够制作很多款式的服装,工厂培养的卢旺达组长可以根据款式自己制定工艺流程、安排工序和生产人数。此外,工厂正培训36名卢旺达人学习绣花,已经培训了两年,计划将绣花技能应用到服装制作中。

今年1月,工厂一名卢旺达市场经理创办了自己的服装厂。他没有技术人员,工厂为他支援了生产经理、裁剪主管和机修人员等技术人员。“我们来这里的目的就是培养当地人,帮助当地人,既然他想办厂,我们可以给他提供帮助。”安雅雯说。

工厂人事经理埃里克松·恩达吉吉马纳说:“这样现代化的(服装生产)方式在卢旺达是全新的,这个工厂对卢旺达很重要。”2015年进入工厂前,恩达吉吉马纳没有任何服装制作的知识。在工厂培养下,他从辅工、生产控制员一步步成长为工厂高层管理人员。

对于“卢旺达制造”来说,中国人开办的c&h服装厂发挥了积极作用,不仅为卢旺达人生产了很多款式的服装,而且帮助卢旺达人获得制作和生产服装的技能。恩达吉吉马纳说:“我们将继续教更多的卢旺达人生产服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