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西非棉产量可期 中国市场难有作为

   日期:2019-12-13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12    评论:0    

据USDA农业参赞报告,2019/20年度塞内加尔、布基纳法索和马里的植棉面积为140万公顷,同比增长1.5%,棉花产量预计为247万包,同比增长14.8%,出口量预计为242万包,同比增长15.1%。

近日,象牙海岸轧花厂协会称,2019/20年度科特迪瓦籽棉产量预计达到50万吨的历史新高,高于上年度3.2万吨;而马里农业部门也表示,2019/20年度马里籽棉产量预计达到80万吨的历史新高,超过布基纳法索成为西非产量最高的国家。非洲棉花总产,特别是西非棉花呈现产量快速增长、出口大幅提高、全球市场“戏份”越来越重的趋势。12月USDA全球产销存预测报告显示,2019/20年度贝宁、马里棉花出口量预计分别为30.5万吨、30.5万吨,分别较2018/19年度增加0万吨、1.1万吨。

从一些国际棉商、涉棉企业反馈来看,中国、越南、孟加拉、土耳其、巴基斯坦等国是西非棉的主要销售市场。目前在我国主港保税、1/2/3船期销售的非洲棉主要包括南非、贝宁、马里及津巴布韦、乌干达、布基纳法索、莫桑比克、象牙海岸等等产地,且以SM、M级,长度1-3/32及以上中高品质为主。整体看,西非棉对我国出口增长较为明显,在中美贸易战爆发后,贸易商纷纷加大西非棉的询价、签约力度,对美棉、中亚棉形成一定的替代性。

一些机构、用棉企业认为,西非棉仍属“小众”品牌,2019/20年度对中国出口难有大的突破,原因包括如下几点:一是2019/20年度巴西棉、印度产量大幅增长。随着中国纺织企业、贸易商对巴西棉品质认可度的提高,巴西棉对美棉、澳棉的替代性进一步增强;二是西非棉以手采为主,异纤含量偏高且颜色级偏黄(再加上运输时间长,海上运输导致皮棉回潮上升,易变色);再叠加西非棉产地多、品质差异有些大,因此棉纺厂配棉会遇到或多或少问题;三是西非棉价格没有优势。目前1/2月船期马里SM 1-5/32、喀麦隆M 1-5/32报价分别为79.50-79.80美分/磅、81.50-81.70美分/磅,高于同船期巴西棉1.5-2.5美分/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