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研究人员使用昆虫甲壳素来进行布料的后整理

   日期:2018-12-15     浏览:9    评论:0    

德国研究人员正在研究探索使用壳聚醣(源自于一种称作几丁质的昆虫皮肤成分)来替代纺织品生产中的有毒化学物质的方法。

位在stuttgart的fraunhofer界面工程生物技术研究所的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利用生物基产品来替代经常用于纺织品加工有害化学品-包括从动物饲料生产衍伸生产壳聚醣。

甲壳素是昆虫皮肤和外壳的主要成分;并且大量被用作动物饲料生产,其中昆虫被用作蛋白质的来源。

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susanne zibek博士解释:“长期以来,我们一直致力于残余及废旧物资回收的开发过程,因此我们拥有必要的专业知识 “。

首先,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来自昆虫皮肤的其他元素,分离甲壳素的净化过程,如蛋白质和矿物质。zibek解释:“我们正在研究各种将甲壳素去乙?化以生产壳聚醣的方法,例如,通过?筛选,我们为脱乙?化过程寻找合适的?” 。

由于它能形成薄膜的能力,研究人员认为,壳聚醣可用作上浆剂。这减少了织布机的摩擦和防止织造过程中纱线粗糙或断裂;之后,上浆剂再次洗掉或留在纱线上。

第二个可能的应用是在具有特定功能特性的纺织布料的整理中。“例如,我们希望使用功能性氨基将疏水分子与壳聚醣连接起来,当应用于纺织品时,可以实现防水性能。” ,zibek补充。

到目前为止,对环境有害的氟碳化合物广泛用于户外纺织品的疏水处理。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