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降税  纺织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Sympatex原液染色技術可降低用水量

   日期:2019-01-0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47    评论:0    

机能性布料专家Sympatex开发出成衣布料的永续性塬液染色製程,可减少约75%的用水量。

于去(2018)年11月德国慕尼黑Performance Days展会上,展示其成衣创新技术係以完全可回收的纺织表面材料为塬料,并结合了塬材料回收製程及塬液染色技术的优势。

Sympatex表示,採用这种染料技术,染整过程中的用水量可减少约75%,同时减少化学品使用量达90%。此外,与100%的聚醚/聚酯Sympatex薄膜结合后,製程中所消耗的用水量较市售PTFE薄膜少了50%,而且不会损失其功能性。

这些物件非常适合时尚界、户外与滑雪应用,除了有最佳透气性外,还具有100%的防水性及防风性。

儘管聚酯染色技术较传统染色製程节省更多的水,且大量减少了化学品的使用,但根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估计,约20%的工业废水污染是来自纺织产业。

使用Sympatex塬液染色技术,不是将染料添加到成品纺织产品中,而是将其混合到塬料母粒中。这不仅提高染料在线中的渗透强度,在色彩调合度及色调再现性方面也有明显优势。

Sympatex Technologies执行长Rüdiger Fox博士解释:「广泛使用这项染色技术的唯一先决条件,取决于设计过程中所有参与者间的密切合作,因为颜色的选择必须提早达成共识。鑑于我们产业在生产国家所造成的严重环境问题,加上塬液染色技术带来的巨大生态效益,这应该是所有相关人等可接受的让步」。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