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欧盟服装消费者希望更深入瞭解永续性

   日期:2019-01-0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41    评论:0    

去(2018)年11月21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显示,欧盟五大市场消费者希望在购买服装时,能更瞭解其所购买之产品对社会与环境的影响,而且期望时尚品牌商及政府针对此一议题多加着墨。

该项研究係由时尚改革(Fashion Revolution)行动的Ipsos Mori,针对横跨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及西班牙共5,000名消费者所做的调查。该研究发现,大部分受访者认为时尚品牌商应透过解决全球贫困、气候变迁、环境保护及性别问题,来减少时尚品牌对世界的长期影响。

其中,气候变迁(占85%)及环境保护(占88%)皆被列为重要因素,而环境是最重要的因素。社会问题则紧追在后,84%受访者认为解决全球贫困的问题对时尚品牌商来说很重要,而77%的人表示性别不平等问题也很重要。

此外,68%受访者表示,政府在确保服装、鞋子及配饰的永续生产上有着重要作用。

受访者也同意,时尚品牌商应受法律约束,以尊重供应链中每个人的人权;在製造产品的每个阶段都能保护环境;提供其业务对社会与环境影响的资讯,以及声明是否提供工人公平的生活工资。

Z世代及千禧世代受访者(16~34岁)表示在购买衣服时会将社会影响列入考虑,而千禧世代是今年拥有最大消费能力的族群。有66%的人想知道供应链中工人们的工资与工作条件,而有70%的人则想瞭解品牌如何实践社会责任。

时尚改革政策负责人Sarah Ditty表示:「时尚产业的变化步伐不够快,而这反映在消费者的态度上。人们迫切且强烈想知道他们所购买的衣服是如何製作,也想确认他们没有伤害环境、没有进行动物测试。此外,消费者希望政府能让品牌商及零售商负起责任,以确保上述目标的落实」。

消费者也唿吁成衣品牌商要更透明化。调查发现,67%受访者希望瞭解服装製作材料的来源,而77%消费者表示,产品包装应详细说明服装材料及成分来自何处,以及是由谁製造。同时,80%消费者认为时尚品牌商应该公开供应商工厂名单。

Sarah Ditty补充道:「希望社会大众、企业及政府透过我们的研究来推动时尚产业的变革,以进一步影响他们的同侪且更加关注时尚界与社会、环境有关的议题,并开始对所购买之服装所带来的影响提出质疑」。

 
标签: 欧盟 服装 永续性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