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阿克苏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从废棉纺织品生产新纤维的研究

   日期:2019-01-0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110    评论:0    

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科学家和研究人员正致力于开发新技术,旨在将数百万吨的棉花和纤维素纤维材质的废弃物从垃圾掩埋场回收再制成新纤维并作成服装。

在MJ Murdock慈善信託基金会的支持下,“环保棉/纤维素废弃物回收”计画旨在透过以环保方式将废弃物转化为高质化产品。

该计画与成衣、商品、设计和纺织品部副教授Ting Chi及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张金文合作,已获得120,000美元的资金 – 分别来自于MJ Murdock慈善信託基金的60,000美元及华盛顿州立大学商业化办公室的60,000美元。

这笔补助款将使该团队建立一个大型的实验室规模的设备,它可以从废棉纺织品生产新纤维,称为湿纺机。WSU的成衣、商品、设计和纺织布料品系助理教授刘航说:“我们将用湿纺机来制作具有商业潜力的织物样品,帮助织物行业学习如何使用和开发再生纤维产品,在美国,每年有超过1,300万吨的纺织品被浪费掉,而华盛顿的金郡,就有40,000吨纺织废料在2015年已经进入垃圾掩埋场”。

“纺织行业急于把废弃物回收再重新利用。制造商正在积极寻求永续的作法,让材料使用期限尽可能愈长愈好,并在使用后为其找到新的价值”。

随着世界人口不断成长,对于服装、家用和产业用的纺织品需求持续上扬,使得纤维消费量持续上升。与此同时,纺织废料的回收利用率非常低,根据该大学的数据,不到1%的服装被回收再制成纤维用于新的服装,代表每年损失超过1,000亿美元的材料。

刘先生补充:”有鑑于可以免费或以非常低的成本获得大量的棉花废弃物,这种节省对行业来说非常重要。我的研究项目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可以加强产业合作,展示再生废弃纤维的商业和环境价值”。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