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Gucci为平息种族歧视被迫下架“红嘴唇”黑色高领毛衣

   日期:2019-02-09     浏览:65    评论:0    
 继 Prada 为平息“种族歧视”指责而下架猴子造型的包袋系列后,另一个意大利奢侈品牌 Gucci 因同样的原因,被迫下架了一款“红嘴唇”造型的黑色长袖高领巴拉克瓦式毛衣。
 
Gucci 被指责的原因也与 Prada 一样,这款高领毛衣的领口往上拉会露出穿着者的嘴巴,周围有一圈夸张的红唇造型——好似“扮黑脸(blackface)”。
 
一位非洲裔美国籍时尚博主配文“Happy Black History Month y’all” 对此款毛衣进行了讽刺,还有不少人表示这件毛衣容易让人想起黑脸黑短发布娃娃(常被认为讽刺黑人)。
 
Gucci 是近三个月来因为黑人形象问题卷入种族歧视风波的第三个品牌。
 
2018年12月,Prada 宣布全面下架与其最新推出的 Otto 角色(猴子)卡通形象相关的产品,因为该形象被指与历史上将黑人非人化的种族主义漫画非常相似,涉嫌种族歧视。事后 Prada 还宣布将成立一个专注于文化多元化问题的咨询委员会。
 
2018年1月,瑞典快时尚巨头H&M 也因一张黑人儿童模特广告图片陷入种族歧视风波,图片中黑人小男孩身穿的绿色卫衣正面印有“Coolest Monkey in the Jungle”(丛林最酷的猴子)”的文字。随后H&M也为该事件做出了道歉。
 
相较于前两者,Gucci 在网络上没有被过度抨击,不少人还为品牌创意总监 Alessandro Michele 辩护。有网友认为指责 Gucci 的博主“反应过度”,并回应道:“让人感觉不舒服的其实是这件毛衣的价格(890美元),不然所有巴拉克瓦式毛衣都是种族歧视。”
 
与此同时,Gucci 的团队进行了快速应变,在首条指责博文发出后几小时就官宣下架产品。品牌表示:“对我们巴拉克瓦式毛衣引发的无意冒犯致歉,我们确保这款商品会从所有的电商和实体门店下架。”
 
品牌随后追发一条状态:“我们承诺,会提升整个组织内部的多元化意识,将这次突发事故转变为 Gucci 团队的学习教材。”
 
 
标签: Gucci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