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降税  染费  美棉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不染色  皮棉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人民币  染料 

gucci被指血汗工厂 奢侈品牌盘剥中国员工

   日期:2018-12-11     浏览:5    评论:0    

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的深圳旗舰店近日被指为以苛刻规定虐待员工,甚至曾导致孕妇流产的“血汗工厂”,而这已不是这家以“时尚”和“奢华”著称的品牌第一次受到如此指责。

前员工称gucci深圳旗舰店曾致孕妇流产

据广州《新快报》10月8日报道,今年9月,5名曾经在深圳gucci旗舰店工作的离职员工在网络上发了一封《集体辞职的古驰员工致古驰最高管理层的一封公开信》。在信中,他们表达了对深圳gucci旗舰店的控诉。

报道中称,爆料员工表示gucci公司对员工在门店上班时的行为规定有100多项,很多规定严格限制员工的生理需求,甚至“喝水必须要向上级申请,上洗手间也必须得到许可,上洗手间的时间被严格限制在5分钟内”。一位辞职员工表示,怀孕期间,她正常上班,每天要站立十几个小时,且公司主管不允许在店内休息时吃东西补充营养。该员工透露,一位怀孕的同事因此流产。报道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gucci旗舰店管理层人士称,公开信里的内容都是真的,甚至“有些情况比公开信里说的更加严重。在gucci旗舰店里,孕妇流产的情况还不止一例”。

除此之外,有在职员工表示,该店一旦出现商品丢失现象,需要全体员工连带赔偿,根据丢失货物的原价平均承担费用。该员工说,公司的货品都是买了保险的,公司一方面可以获得保险赔偿,另一方面又要员工平均分摊,集体扣钱补给公司。

gucci下“封口令”被指侵犯消费者知情权

据悉,“血汗工厂”事件被曝光后,gucci向员工发放了一份“应对媒体顾客暗访”的电子邮件,为员工如何回答媒体顾客的问题提供了一些简单的标准答案,其答案大多为“此问题属于公司内部信息,不便回答,请理解”,并要求当顾客离开后将事情的经过报备营运部。

据gucci旗舰店一管理层人士透露,公司这份规定主要是防备媒体记者从员工口中套话,同时也为了防止顾客因为货品纠纷等前来询问时,防止员工被偷录到不利于公司的视频等。辞职员工的代理律师表示,这封邮件教员工用“公司内部信息”拒绝顾客和媒体的任何提问,也包括了关于质量的提问,这显然有侵犯消费者知情权的嫌疑。

gucci一再被指血汗工厂奢侈品牌屡次盘剥中国员工

这已经并非gucci初次被指为“血汗工厂”。早在2008年2月,美国《洛杉矶时报》曾报道,包括gucci在内的数个奢侈品牌在意大利托斯卡纳的工厂中雇佣了大量中国劳工,仅向他们支付极低的工资,且工作环境十分恶劣––这些售价数千美元的奢侈品便是在这样的环境中生产出来的。报道中用到的词语为“奴役(slaving)”。

而2010年4月,一位网友以gucci员工的身份在天涯论坛上发帖,称gucci上海浦东陆家嘴的专营店在短短20天内强制员工工作时间累计185小时(已去除每天一小时吃饭时间),3周不到已经超工时60小时以上,严重违反劳动法中的规定。同时,该网友还称,gucci公司竟然在员工更衣室内安装监控探头,严重侵犯员工人权和公民隐私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