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泰国今年出口将创近4年低点

   日期:2019-05-2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19    评论:0    

由于欧盟-越南自由贸易协定(EVFTA)和新一轮的中美贸易战,泰国预计出口将创4年来的最低增幅。

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Aat Pisanwanich表示,最新研究显示今(2019)年的出口成长率仅为0.5-1%,而2月份所做的成长预测仍有3%,泰国出口受到EVFTA及中美贸易战的双重打击。EVFTA将于6月1日生效,而美中贸易战愈演愈烈,美国5月10日宣布将中国的达2,000亿美元出口商品之进口关税从10%提高到25%。5月13日北京方面表示将美国达600亿美元的出口商品课以关税以做为报復。Aat主任估计美国对中国商品的课以较高关税,将在未来六个月内对泰国出口产生影响,将削减泰国出口收入1.8%,达23.6亿美元;而EVFTA的生效将减缓泰国出口量0.3%,达6.8亿美元。

泰国报告称,2018年出口成长6.7%,达到2,520亿美元、2017年成长率则达9.9%、2016年为0.5%。Aat主任表示,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美国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课?关税,泰国今年出口成长可能降为0.5%或甚至零。值得密切关注的重要因素是人民币的贬值,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市场上将充斥大量廉价的中国商品。中国製造业向柬埔寨、寮国、缅甸和越南迁厂,以及中国扩大採取的非关税壁垒。

他提议泰国加速与欧盟的自由贸易谈判,并扩大到新的出口市场,特别是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Aat主任还建议出口商必须在产品之低价和高品质间策略取得平衡。他认为政府应该继续辅导农业部门,因为预计大豆、橡胶和油棕等农产品的交易将受到不断升高贸易战的严重打击。

贸易政策与战略办公室局长Pimchanok Vonkorpon于5月14日表示,经初步评估美国和中国若将进口关税提高,泰国产品特别是电子产品和汽车将受影响而出口减少。为减轻影响,泰国商业部计划在本月稍晚召集驻外馆处的经济参事联席会议,以微调出口战略。在相关的发展中,来自财政部消息指出,新一轮中美贸易战对于泰国出口所产生的影响预计将微乎其微。消息人士表示,电子产品是泰国受到美国关税提高从10%上调至25%影响最剧的产品,但由于电子产品仅占出口至中国商品的13%,因此影响将有限;橡胶和化学品也面临更高的关税,但分别只有9.4%和9.1%出口到中国。消息人士称,全球经济放缓,特别是泰国15个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放缓,对出口也造成影响。

财政政策办公室(FPO)上个月将其对出口成长预测从1月的4.5%下调至3.4%,经济成长率从4%下调至3.8%。FPO还将15个贸易伙伴2019年经济展望从1月份的3.75%下调至3.59%。消息人士称,经济能否以4%的成长扩张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出口,并补充说,如果出口在下半年出现反弹,政府无需採取任何措施来加快经济成长。Siam商业银行经济情报中心表示,由于关税上调影响美国消费者和中国生产商,两国最终将恢復谈判,预计美中贸易争端将是短暂的。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