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智慧纺织品台湾馆 医疗穿戴吸睛

   日期:2019-05-28     来源:中时电子报    浏览:60    评论:0    
 

纺织综合所研发团队首次将智慧服饰结合科技復健辅助需求,发展肩夹挤症候群復健辅助服饰iSwear系统,协助物理治疗师与病人执行復健动作之客观量化与训练辅助之参考依据。

纺织综合所与台湾智慧型纺织品协会(Taiwan Smart Textiles Association, tsta)会员厂商,包括聚阳、豪绅、南纬、宏远、爱克智慧科技(AiQ)、三司达及万九等,5月28日至6月1日于台北南港展览馆2馆Computex Taipei 2019联展「台湾智慧型纺织品协会馆」(摊位号码S1024)中展示科技智慧纺织品,将一探纺织品如何让你的生活变健康及智慧了。

由于老年化社会及人们对于健康意识的抬头,随着各项穿戴式装置的出现,「智慧医疗」的概念逐步地在医疗革新之中展露头角。

这次国内智慧衣业者将展示运动训练及医疗照护等二类智慧型纺织品,如宏远的智慧手套,可以搭配互动式影片,与影片中的人物互动后给予奖赏回馈;豪绅则会展示多项智慧布料模组与医疗应用穿戴载具,如ECG的服饰与TENS的穿戴载具。

在运动智慧衣,三司达将展示自有品牌2pir之量产型三铁智慧衣与肌电侦测腿套,该智慧衣经三铁运动员体验后,能提升运动员的表现,获得正面的回馈。

除外,AiQ将展示具有身体动作体态分析的智慧衣,能应用在运动员的运动服饰,以分析运动员的动作是否正确及未来应可于復健;以及聚阳展示最新医疗等级智慧衣。这次展馆,除了可以看到各类型的智慧型纺织品外,万九也将展示智慧衣会运用的最省电心电图晶片。

另外,纺织综合所研发团队首次将智慧服饰结合科技復健辅助需求,发展肩夹挤症候群復健辅助服饰iSwear系统,多通道织物电极结合復健服饰版型,发展出可以动态侦测上/下斜方肌的肌力程度与肌肉活化时序,协助物理治疗师与病人执行復健动作之客观量化与训练辅助之参考依据。未来可协助物理治疗师透过智慧手机或电脑将復健训练程序纪录后,做为病人居家復健训练之督促与回馈依据。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