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印度贸易推广委员会(TPCI)认为加入RCEP可能影响印度出口竞争力

   日期:2019-05-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4    评论:0    

印度贸易推广委员会(Trade Promotion Council of India, TPCI)主席Mohit Singla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是一个超级自由贸易协定,印度一旦加入将导致大量货物由成员国输入印度市场,印度出口利益则相对较小,将影响印度出口竞争力,令人忧心,由于印度对外贸易已呈现失衡,印度政府在谈判过程中必须保持乐观谨慎态度」。

Singla主席表示,对印度而言主要考量是关税问题,因为印度尚未与所有RCEP成员签署贸易协定,目前仅与东协(ASEAN)、日本、韩国等有FTA,澳洲、纽西兰部分则仍在谘商中,至于中国则尚未列入计划,目前印度在农业及乳製品已面临新加坡、纽、澳等国竞争,未来一旦加入RCEP更将对钢铁、製药、食品加工、电子商务等产业造成不利影响。此外,在服务业方面,印度必须争取专业人员移动能取得免签证待遇。

Singla主席指出,印度与中国、韩国、澳洲等11个RCEP成员间有贸易赤字,根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世界贸易整合解?方案(World Integrated Trade Solution, WITS)所做的模拟数据显示,加入RCEP后期印度每年进口将增加290亿美元,所造成的关税损失相当于GDP的1.3%。

RCEP成员目标订在今(2019)年底前达成协议,对印度形成莫大压力,目前仍有许多问题待决,包括降税清单涵盖範围,印度国内钢铁业者希望其产品能排除在清单之外。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