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缅甸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盛泽 

印度着手修订对外贸易政策,针对相关出口措施进行全面修订

   日期:2019-06-1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19    评论:0    

由于美国等会员持续在世界贸易组织(WTO)关切印度出口补贴措施,指控印度政府每年提供数千家企业约70亿美元出口补贴计划,印度新任商工部长Piyush Goyal于本(2019)年6月6日召开马拉松会议,着手讨论修订对外贸易政策(FTP),新版FTP预定明(2020)年4月实施,将针对相关出口措施进行全面修订。

据与会官员透露,政策基本原则是与全球最佳范例一致,维持出口零关税,印度政府考虑在2~3年内终止「印度商品出口计划(Merchandise Exports from India, MEIS)」,改以符合WTO规范的奖励计划,抵销地方及中央政府对出口货物中间投入所课征之税赋。

印度现行MEIS计划系2015年公布对外贸易政策时推出的重要计划,针对劳力密集产业,依据产品及出口地区,提供出口额2~5%的租税优惠,目前印度政府MEIS计划每年减免税收约为3,081亿卢比(约44亿美元)。

针对出口成衣及制成品,印度政府已实施地方及中央退税措施,未来将逐步扩展至其他主要产业,2019会计年度印度中央政府为弥补州政府税收减损,编列预算366.4亿卢比,今(2019)年3月计划范围已扩充涵盖中央及部分内含租税,预算支出将增至630亿卢比。商工部强调,所有编列预算及优惠措施并非出口补贴,目的只是为了降低复杂税制对出口商造成的冲击。

根据WTO补贴及平衡措施协定(ASCM)有关特殊及差别待遇性条款,凡会员国人均所得(GNI)连续3年超过1,000美元,必须取消所有出口补贴措施,印度GNI自2013年(1,051美元)至2015年(1,178美元),已连续3年超过门槛,但印度认为应如同部分会员给予8年执行期。印度出口业者要求政府提供奖励措施以维持竞争力,并抱怨印度物流成本不断提高、劳动法规僵化及卢比大幅升值。根据研究指出,相较于已开发国家的10%,印度物流成本高达15~16%。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