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生态  盛泽 

印度2018年法定公司所得税税率为48.3%,居全球之冠

   日期:2019-07-0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6    评论:0    

根据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对全球94个国家所作调查发现,2018年印度的法定公司所得税(Statutory Corporate Tax)税率高达48.3%,居全球之冠,更是全球平均(24%)的2倍,且近年来持续提高。其他国家公司所得税依序为法国(34.4%)、巴西(34%)、日本(29.7%)、南非(28%)、美国(25.8%)、中国大陆(25%)、印尼(25%)、俄罗斯(20%)、英国(19%)。

OECD计算的综合公司所得税包含基本税(Headline Tax)、附加税(Surcharge)、特定税捐(Cess)、股利分配税(Dividend Distribution Tax)及其他附加税。印度本地公司年收益超过25亿卢比(约3,600万美元),基本税税率为30%;年收益低于25亿卢比,基本税税率为25%;至于外国公司税率则为40%。在附加税部分,印度本地公司应税所得在1,000万至1亿卢比部分,税率7%,超过1亿卢比以上部分,税率12%;至于外国企业适用税率则分别为2%及5%。此外尚有4%健康及教育捐,20.56%股利分配税,外国公司特许费(Royalty)则须支付50%税捐。

OECD的计算方式是假设公司没有保留盈余,将所有利润分配给股东,并採用最高累进税率计算,未针对特定产业或所得型态。EY India税务专家Sudhir Kapadia表示,印度政府必须降低公司所得税至竞争国家水準,以提高企业竞争力及投资意愿,印度政府必须实现先前提出在第2个任期内降低公司所得税的承诺。IDFC Security首席经济师Dhananjay Sinha表示,印度过去几年来公司所得税不断提高,侵蚀企业大部分利润,降低业者投资新计画的动机。

印度新政府近期将提出联邦总预算,虽然降低公司所得税有助于激励企业投资信心,但印度政府当前财政困难,恐不易做到,尤其公司所得税是开发中国家重要财政来源,例如在非洲公司所得税占政府收入来源15.3%,至于已开发国家则仅9%。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