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尤溪PU革基布染色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日期:2019-08-15     来源:中国纺织报    浏览:23    评论:0    

8月8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组,通过鉴定程序,一致认为由福建格利尔印染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节能环保PU革基布染色工艺”,实现了节能、减排、环保绿色生产,填补了国内PU革基布染色技术的空白,建议进一步开拓市场,加快推广应用。

尤溪县是“中国革基布名城”“中国混纺纱名城”,革基布、锦纶化纤等产品在国内占有一席之地。福建格利尔印染有限公司位于福建尤溪经济开发区,是集纺纱、织布、染整为一体的综合性革基布龙头企业,2018年产值7亿多元。格利尔公司研发的“新型节能环保PU革基布染色工艺”,是尤溪县推动纺织产业生态化、“高顔值”发展重要举措。

通过2年多的研究试验,格利尔公司研发了PU革基布连续轧染用色浆,设计开发了配套的平幅退浆、水洗、轧染、烘干联合机,将传统间歇式生产工艺转变为连续式轧染工艺。与传统染色工艺相比,可减少排放污水80~85%,节能60~70%,减少用工50%,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专家认为该技术填补了国内PU革基布染色技术的空白,是一项颠覆性的染色工艺变革,向全行业推广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能够推动全行业转型升级。

目前,项目已申请相关专利6件,其中发明专利1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1件;建成3条新型节能环保PU革基布染色生产线,运行稳定;产品经检测达到国家相关标准,已广泛应用在箱包、球类、鞋材等领域。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