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亚洲制造业深受美「中」贸易战影响

   日期:2019-08-1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9    评论:0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受美「中」贸易战影响,全球企业收益呈现低迷。其中以具有举足轻重半导体大企业之台湾、韩国等亚洲地区收益减幅最大,约近2成。美国如确定自今年9月1日起再对中国发动第4波制裁关税,届时全球企业业绩势必面临更加严峻之考验。

依据日本经济新闻采用QUICK FactSet数据库,分析本年8月2日时点全球1万850家企业业绩,发现全球主要企业2019年4~6月期的纯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2%,为2018年10~12月期以来,连续2季收益减少。又,以美国(含加拿大)、欧洲、亚洲、日本及中国等5个主要地区分析,除美国以外,其他4个地区均呈现利润下跌。其中亚洲企业收益减少21%,连续3季出现下跌。中国企业收益减少1.3%,连续2季收益下滑。

日本方面,企业收益也减少7.3%,连续3季缩减。其中,日?汽车收益减少9成,日本电?、发那科收益也恶化;另包括丰田汽车在内下调本年度财报之企业家数达35家,与超出上调财报的15家甚多。

以业别分析,业绩恶化最明显的依序为半导体、电子机器、汽车及机械。亚洲地区的半导体相关企业净利减少近5成,韩国的三星电子收益减半,降至5兆1,800亿韩币(约4,700亿日圆)。另外,全球最大半导体代工企业、拥有苹果公司等客户的台湾集成电路制造(TSMC)也陷入苦战,纯收益降至667亿台币(约2,300亿日圆),减少8%,连续2季减少。

汽车相关企业也衰退严重。全球最大市场的中国新车销售,截至本年6月底止,已连续12个月低于上年同期,中国吉利汽车7月8日公布,2019年1~6月的收益估计减少约4成,并将全年销售目标下调1成。

全球第4大汽车市场印度,销售也较上年同期减少。印度大厂塔塔汽车的最终损益为亏损368亿卢比(约5,600亿日圆),赤字扩大达2倍。韩国现代汽车整体收益虽有增加,但在中国的销售减少35%,在印度市场也减少8%。

在全球主要地区企业业绩普遍恶化之下,仅有美国企业收益增加3.8%,较上年同期成长25%。主要是美国谷歌、苹果、脸书及亚马逊4大IT产业(GAFA)的合计收益达250亿美元,占美国整体近1成。如扣除GAFA的收益,美国企业收益仅增长1%。

美国景气扩张已逐渐放缓。依据HIS Markit统计,美国7月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速报值)为50,为2009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SMBC日兴证券专家也指出,「美国经济已达成熟阶段,今年下半年制造业的减速现象可能增强」。分析企业股价与盈余的本益比(PRE),美国为16倍、印度18倍,高于欧洲与日本的13倍。在全球企业收益普遍缩减下,预料未来全球各地的股价上涨将受限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