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印度可望利用美中贸易摩擦机会增加机械及纺织类产品出口

   日期:2019-08-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9    评论:0    

印度商工部长Piyush Goyal日前在国会上议院表示,印度可望利用美、中贸易摩擦机会展现其产品制造生产的竞争优势,进而提升对外出口及削减贸易赤字,具有潜力的产品包括矿产、机械、机械装置及其零件、电子机械及设备、化学品、合成纤维及纺织品等。

Goyal部长指出,全球贸易紧张情势升高,是印度制造业在过去4年能够吸引较多投资的近因,以2018-2019财政年度(FY19)为例,中国大陆对印度的冶金、服务、再生能源、电子及工具机等产业的投资(FDI)即较前一年大幅增加,其中冶金业为1,675万美元,增幅达5倍;再生能源及服务业则同为2,550万美元,增幅达3倍。

至于美国方面,在FY19对印度的软、硬件产业的FDI为15亿美元,较前一年增加3倍,另对印度的冶金、教育及能源产业的FDI亦有增加。虽然钢铁类产品为印度出口大宗,但由于美国对印度等国钢铁类产品加征25%关税,因此造成印度该等产品在FY19对美出口剧降35%。

Goyal部长表示,印度政府已指示国内所有贸易推广机构积极掌握美、中贸易摩擦带来的机会以强化对外出口,但印度若想藉此提升出口并削减贸易赤字,关键还是在于产品的价格竞争力以及印度产品取得的市场进入条件是否较他国同类产品具有优势。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