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激光打印技术可在几分钟内生产出防水电子纺织品

   日期:2019-08-29     来源:南充在线    浏览:28    评论:0    

下一代防水智能面料将在几分钟内完成激光打印。这是新电子纺织技术背后的研究人员所想象的未来。

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经济高效且可扩展的方法,用于快速制造嵌入有储能装置的纺织品。

在短短三分钟内,该方法可以生产出10x10cm的智能纺织贴片,该贴片具有防水,可拉伸性,并且易于与能量收集技术集成。

该技术使石墨烯超级电容器-功能强大且持久耐用的储能设备可轻松与太阳能或其他电源相结合-直接激光打印到纺织品上。

在概念验证中,研究人员将超级电容器与太阳能电池连接起来,提供高效,可清洗和自供电的智能结构,克服了现有电子纺织品储能技术的主要缺点。

不断发展的智能织物行业在消费者,医疗保健和国防部门的可穿戴设备中具有多种应用-从监测患者的生命体征,到追踪现场士兵的位置和健康状况,以及监控飞行员或驾驶员的疲劳。

RMIT科学学院研究员Litty Thekkakara博士表示,内置传感,无线通信或健康监测技术的智能纺织品需要强大可靠的能源解决方案。

“目前智能纺织能源储存的方法,如将电池缝合到服装或使用电子纤维,可能既麻烦又沉重,也可能存在容量问题,”Thekkakara说。

“当这些电子元件与汗液或环境中的水分接触时,它们也会遭受短路和机械故障。

“我们的石墨烯超级电容器不仅可以完全清洗,而且可以储存为智能服装供电所需的能量-它可以在几分钟内大规模生产。

“通过解决能源电子纺织品的存储相关的挑战,我们希望下一代可穿戴技术和智能服装的力量”。

该研究分析了概念验证智能纺织品在一系列机械,温度和可洗性测试中的性能,发现它保持稳定和高效。

RMIT上海科技大学名誉教授兼杰出教授表示,该技术可以实现电子纺织品可再生能源的实时存储。

“通过使用基于多焦点制造和机器学习技术的先进激光打印,它还可以实现更快的卷对卷制造,”顾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