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过去2年来印度製造业外人直接投资(FDI)持续衰退

   日期:2019-09-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19    评论:0    

印度总理莫迪自2014年上任以来积极推动「在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政策,并致力于提升经商便利度(Ease of Doing Business)全球排名,但对于吸引製造业外人直接投资(FDI)成效不若预期,加上受到美、中贸易战及其他地缘政治情势紧张连带影响,全球及印度市场需求皆呈现衰煺。

根据印度中央银行(RBI)统计资料,2014­15年度印度製造业外人直接投资金额为96亿美元,2015-16年度为84亿美元,2016-17年度达117亿美元,之后受到废钞(Demonetisation)及实施商品服务税(GST)制度等不确定因素影响,外资製造业开始观望,2017-18年度仅70亿美元。

RBI年度报告指出,受到製造业不振影响,印度去(2018-19)年度工业生产指数(IIP)成长率衰煺至3.8%,为3年来新低,虽然印度卢比(Rupee)适度贬值但出口量仍持平,由此可见国际市场外部需求才是决定出口表现的主要关键。

至于在金融服务及电力产业部分,印度歷年累计外人直接投资成长率分别为25%(2014-15)、23%(2015-16)、8%(2016-17)、1%(2017-18)及6%(2018-19),虽然亦呈现大幅衰煺,但相较于製造业,金融服务及电力产业外资过去2年来已开始逐渐回温。

为提振製造业,印度政府于上週宣布开放外资持股100%从事代工生产(Contract Manufacturing),预期将可吸引外资製造业扩大在印度投资。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