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和欧盟取消99%关税后的越南纺织出口稳定

   日期:2019-11-01     来源:青峰财经    浏览:42    评论:0    

越南曾经因为经济条件跟不上,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比较落后、贫穷的国家,不过自从越南和欧盟签署了,新的贸易和投资协议后,越南的经济能力提高了很多。新协议里大家比较关注的就是99%的关税取消,很多关税也在协议生效之日便取消。大范围的关税取消,引起了很多外来国的纷纷入驻,而越南也因此从一个经济落后的小国家,成为了一个贸易发达的经济国。

还记得,今年在中国关闭最后一家三星工厂的韩企,手机市场的竞争压力下,果断将未来的发展方向定位在越南,还在越南建立了最大的手机工厂。越南的廉价劳工是最吸引人的一处,再加上租金低和关税少的优势,是很多企业纷纷将苗头转向越南的主要原因。在大量的投资者和企业涌入越南之后,越南的当地居民不仅解决了就业的问题,还过上了丰衣足食的安逸生活。

等越南经济能力越来越强大的时候,也会有大量创业者投入科技研发,并且建立自己的企业不断壮大。一个国家的强大光是靠经济维持还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技术和能力的支撑,再加上经济的运转才会越来越强大。所以越南的关税大范围取消,也是在为自己国家带来经济壮大的基础力量,只有经济强大的时候,才能想很多不敢想的事情,让自己的国家越来越强大。

越南和欧盟签订的新协议,对于外来国的企业来说,更是一项特别诱人的发展方向。省去了关税的一部分,让投资者可以获取更多利益,这样对双方都有利的协议规划,大家又何乐而不为呢?自从大量的企业入驻越南后,越南在纺织服装方面就有着特别不错的成绩,有很多服装大企业订单都是常年接满的火爆状态。

除了消减欧盟的非关税壁垒外,越南还向欧盟企业开放了采购市场和相关的服务,在采购策略上很多国家也发生了转变,越南在纺织品方面的出口额也在迅速猛涨。在纺织品市场的开放影响下,越南的纺织品市场也从以前的单一化,发展到多个国家的采购规划,其中有一部采购有10-50%是来自中国,11%-30%是来自越南,剩余的则是来自其它国家的采购。

另外,在越南的贸易大国里,也不再是单一的美国入驻,日本的优衣库自从入驻越南后,在越南的供货量也越来越多,光是供货比大概就占比了40%。很多企业的订单都是常年接满的状态,而服装出口的数量额也在持续上涨,大概达到了160-180亿美元左右。再加上,贸易市场的开放优势和关税大量减免,在全年的出口总额上,冲刺到400亿美元还是有着很大的希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