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化纤  环保  染料  降税  人民币  缅甸  丝路柯桥  卢比  不染色  盛泽  服装定制  生态  中俄 

日本成衣市场关键销售和采购趋势

   日期:2019-11-12     来源:锦桥纺织网    浏览:49    评论:0    

日本不仅是全球最大成衣市场之一,也是最大服装进口国之一,该市场为时尚品牌和零售商提供新的发展机遇。来自Delaware大学的JuliaHuott和ShengLu深入研究日本的销售和采购模式,及一些独特之处。

日本是全球最大成衣市场之一,2018年服装市场销售额达670亿美元,仅次于欧盟(3800亿美元)、美国(2840亿美元),位列第三。

日本跟其他已开发经济体一样,多数本地消费服装来源来自进口,这让全球时装公司和采购代理商看准日本是一个具备巨大采购力和营销商机的国家。

据最新市场和贸易数据,该份对日本成衣市场及其采购模式的深入剖析,有助于时尚品牌和零售商探索当前和未来商机。

(一)日本成衣市场概况

日本成衣市场独特之处。

首先,日本市场规模庞大,但成长幅度缓慢。在2015-2019年期间,日本年度成衣零售额维持660亿美元左右,未有明显地增加或减少。与许多其他市场相似,在2017年销售的成衣品项中,女装占62.1%、男装占29.0%、童装约占9.0%。

尽管日本市场成长率尚不如一些新兴经济体让人感到振奋,但日本成衣市场总体规模仍具吸引力,2018年日本市场规模几与印度一样大达123%,墨西哥433.2%,巴西283%,南韩262.9%。最重要的是,由于日本经济逐渐改善,该预测指出,日本成衣零售市场值在未来5年内每年可能会以1.3%的成长速度向上攀升,到2023年将达到710亿美元左右,尽管此成长率仍低于同期世界平均值4.3%。

其次,日本成衣市场竞争激烈,本地品牌是主要竞争者。该市场有超过105个地区和全球时装公司进驻日本,其中包括adidas、Zara、Gap等国际知名品牌。然而该市场独特之处是,优衣库(Uniqlo)在众多日本品牌中居市场主导地位,市占率从2012年的8.5%,2018年稳定成长到12.3%(参见表一)。相较之下,美国成衣零售市场最强品牌Nike在2018年市占率仅占日本市场2.5%,而其他非美国时尚品牌更为明显。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