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越南塑胶协会建议不调涨聚丙烯进口税

   日期:2019-11-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41    评论:0    

越南财政部行第10756/BTC-CST号函致越南塑胶协会(VPA),有关该部建议政府修正、补充第125/2017/N-CP号议定之草案,其中该部建议将聚丙烯(PP塑料,税则号列属3902)之进口税自3%调涨至5%。

越南塑胶协会顷致函财政部、工商部及越南国会科技暨环保委员会建议维持聚丙烯目前3%之进口税,不予调涨至5%。

在建议函中越南塑胶协会表示,越南塑胶业协会支持建立越南石化工业,如在荣橘(Dung Quat)石化精炼区中兴建生产聚丙烯塑胶原料工厂及义山( Nghi Son) 石化精炼复合区中生产聚丙烯(PP)及聚乙烯(PE)之工厂。

惟目前生产PP之越南3家厂商之年产量分别未达15万公吨( Binh Son)、30万公吨(Nghi Son)及30万公吨(Hyosung Vietnam),其中Hyosung Vietnam 仅有三分之一之产量用于PP射出,其余三分之二致产量专用于纺织业。

惟越南近5 年内之PP塑胶粒之需求每年均增加20万公吨,自2014年之582,761公吨增加到2018年之1,274,988公吨。预计,2019-2023年阶段,PP原料使用需求平均成长11.38%,自2019年之1,420,081公吨至2023年之2,185,453公吨。

惟依据设计功率及产品在生产、设计实际运用之数据分析基础上,上述越南3家厂商之供应能力将逐渐减少,即越南企业须寻找国外PP原料进口来源。

越南塑胶协会主席胡德蓝(Ho Duc Lam)建议,2019-2023年阶段不调涨PP进口税,因为保政策如欲避免对一个产业之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冲击,则被保护之对象须占 50-75%以上。

根据越南塑胶协会之估计,根据目前之进口价,倘将进口税调涨至5%,在5年内越南企业自中东、日本、南韩及中国大陆等国家进口衍生之费用将高达1.2兆越盾。进口税调涨时,企业可以转向FTA区内之国家采购PP原料,惟届时越南企业无法以之前之价格采购(虽然区内之进口税为0%),因卖方将把价格调涨相当于FTA区外之价格。如此,在5 年内,越南企业须支付予FTA区内成员国之衍生费用将达3.628兆越盾。这笔费用均为FTA区内成员国收益,越南政府均无法收取。这将导致产品之成本增加,无法与自东南亚、韩国、中国大陆及日本进口之产品竞争。

越南塑胶协会主席另表示,研拟调涨进口税之企业类型时,影响决定权之投资资金却属于外资企业,而这些对象在越南投资时已享有住多优惠如土地税及营业所得税。惟使用刻正建议调涨进口税厂商产品作为生产原料之厂商却在面临自FTA零关税进口产品之竞争。这无形中使越南塑胶产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遭遇高度不公平之待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