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化纤  染料  服装定制  生态  皮棉  缅甸  美棉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丝路柯桥  卢比  中俄  降税 

印度海关将启用货物自动化通关系统,将可大幅缩短通关时程

   日期:2019-11-28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6    评论:0    

印度海关将于本(2019)年12月启用一套运行区块链(blockchain)、机器自动学习(machine learning)及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等技术的货物自动化通关系统,以往需耗时12个小时的货物通关时程可大幅缩短至12分钟。

货物自动化通关系统会先运用在3,800家获印度海关认证核可的优质企业(authorized economic operator, AEO),该等企业具有良好的法遵记录,进口的货物符合风险评估要求,进口金额总计占印度整体进口额约40%。印度海关此一重大革新将替业者省下大量的货物通关成本及时间,并可推升印度在World Bank所做的经商便利度指数(Ease of Doing Business Index)的排名。

印度本年在经商便利度指数的排名为第63,较去(2018)年跃升14位,其中,在国际贸易的评比项目排名第68,较去年上升12位。该指数显示,印度孟买Nhava Sheva港处理货物进口需82个小时,其中海关检验及通关需12个小时,有印度官员对此表示,前述自动化通关系统上路后将使AEO业者的货物检验及通关时程大幅缩短至12分钟,另针对无法适用自动化通关的货物,印度海关会在机场使用影像扫描器,在港口则使用X光扫描器对货物进行检验,同样可缩短通关时程,留存的扫描影像未来也可透过区块链技术对货物进行追踪查验。

区块链系加密货币不可或缺的技术,可详细且迅速记录所有交易过程,并产生供应链业者可彼此分享使用的加密信息,无造假之虞,若应用在货物自动化通关可免除实体交易文件及海关审查该等文件的时间。目前在印度系空运货物通关最速,其次为海运及陆运;其中有55-60%的空运货物可于48个小时以内通关,但可于同样时间完成通关的海运及陆运货物仅分别为21%及15%;另有将近60%的海运货物需72个小时以上的通关时间。

印度政府也考虑针对出口货物实施自动化通关,使每批货物在出厂时取得电子批章(e-seal),让出厂货物经过收费区时能轻易被电子系统判读并更快被运往港口,另清楚记载的出口商及货物信息也有利自动化通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