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化纤  染料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缅甸  美棉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丝路柯桥  卢比  降税 

日本参议院正式通过「日美贸易协定」

   日期:2019-12-0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5    评论:0    

据日本经济新闻本(2019)年12月4日晚刊报导称,「日美贸易协定」及「日美数位贸易协定」在日本自民党、公明党等执政党人数优势下,于今(4)日上午获日本参议院院会表决通过,爰上述两项协定可望依日美双方政治高层规画,在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依据上述协定,日本自美国进口的牛肉关税,将从目前的38.5%分阶段调降,至2033年度将降到9%。

去(2018)年9月日美两国政府举行领袖峰会达成双方贸易谈判协定,本(2019)年10月7日正式签署「贸易协定」及「数位贸易协定」。由于美方对外签署的贸易谈判协定,不经国会批准程序,亦能藉由总统权限完成国内批准程序,因此日本国会的批准时程,成为未来协定生效的焦点。

日本政府表示,本次贸易协定的关税撤除比率,美国约92%、日本则约84%。自美国进口猪肉便宜部位的从量课税率,将从目前的1公斤482日圆,2027年度调降至50日圆。美国产酒类的进口关税(目前15%或每公升125日圆)亦将分阶段调降,第7年度关税将完全撤除。

事实上,日美双方在汽车和汽车零组件的关税调降及撤销问题,后续将持续进行谘商。日本政府在本届国会主张「进一步谈判撤销关税,是日本接受协定的前提」。另一方面,日本在野党则主张「并未获得美方撤销关税的承诺」。有关日美第2轮贸易谘商谈判,日美两国政府预定最早将于明(2020)年春季确定谈判议题。在2020年11月的美国总统选举前,川普总统是否会同意进行日方汽车关税调降谘商谈判,目前尚无定数。

另,据日本经济产业省统计,在「日美贸易协定」于明年1月1日生效后,日本经济伙伴协定(EPA)覆盖率可望由原来37%提升至52%,系日本政府自2002年(谨按:2002年2月日星EPA生效)开始积极推动经贸自由化战略以来,EPA覆盖率首次超过50%大关。未来若日中韩EPA完成谈判,覆盖率可望超过7成。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