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美棉  生态  皮棉  服装定制  染费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俄 

印度2019-20年度第2季经济成长率预估将跌至4.5~4.7%

   日期:2019-12-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4    评论:0    

虽然莫迪政府已用尽所有办法试图振兴经济,但印度经济仍持续衰退,本(2019-20)年度第2季(4~6月)经济成长率预估将跌破5%关卡,至4.5~4.7%之间,创6年来新低,去年同期则为7%,这是由于长期汽车销售量下滑、工厂生产量减少、出口衰退等因素造成的结果。

今(2019)年初印度中央银行(RBI)陆续推出刺激经济政策,过去数月莫迪政府更实施多项措施,包括调降公司税率、设立不动产基金、整并银行、国营企业私有化等,但成效有限。

星展银行(DBS Group Holdings)首席经济学家Taimur Baig表示,印度国内需求长期不足,信用紧缩影响整体经济活动,生产及销售都面临压力,而税收不足更限缩政府支出。印度去(2018)年以前是全球经济成长最高的国家,2016年平均每季经济成长率高达9.4%,但随后发生的银行危机、乡村地区消费不振,加上全球经济不景气等因素,造成印度经济开始持续下滑。

孟买IDFC First Bank Ltd.银行首席经济学家Indranil Pan表示,印度当前经济衰退是全面性的,消费及投资双双不足,全球需求亦未见提升,在此情况下,印度经济纵使复甦也将十分迟缓。

印度中央银行(RBI)自今年初累计已调降基本利率135个基本点,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由于通货膨胀率将跌破4%的中长期目标,专家预估RBI下(12)月3~5日会议有可能第6度调降利率25个基本点,来到4.3%。经济前景不佳加上利率调降,势必影响卢比(Rupee)汇率,卢比是当前亚洲开发中国家表现最差的货币。

根据印度经济监测中心(Centre for Monitoring Indian Economy, CMIE) 统计资料,10月印度失业率攀升至8.5%,为2016年8月以来单月最高,印度经济成长率须达8%以上才能消化每年数百万年轻就业人口。

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于上(11)月28日向国会提出增加27亿美元支出计划,本年度印度中央总预算为27.86兆卢比(约3,880亿美元)。Sitharama部长表示,印度总体经济基本面仍然健全。投资者预估印度政府将持续推出振兴经济措施,大量资金进场使得印度股市本周达到历史新高点。

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首席经济学家Chetan Ahya表示,印度经济正进入深度衰退循环,近年来历经几波重大震荡,包括2013年的削减恐慌(Taper Tantrum)、2016年的废钞(Demonetization)、及今年的美中贸易战,使得经济复甦更加困难。

总部位于德里的印度政府智库National Institute of Public Finance and Policy经济学家N.R. Bhanumurthy表示,印度经济衰退已经见底,由于政府采取一系列的信用宽松政策,加上节庆需求增加,预估自10月份开始经济将逐渐复甦。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