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皮棉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降税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缅甸将被印度视为有潜力的投资目的地

   日期:2020-01-0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0    评论:0    

根据印度商业线报(BusinessLine)报导,随着缅甸经济的开放,它提供了进入印度可以促进贸易和投资的各个领域的途径,缅甸开放外国私人保险公司以及新加坡运输服务公司Grab进入缅甸市场。印度已表示希望在新邻国优先政策下实现更大融合,因此实际上应该将缅甸作为其第一停靠港。今天缅甸是亚洲最后具投资潜力市场之一。尽管两国已经接触了几年,但在贸易和投资合作方面的成果并不显著。尽管共有1,600多公里共同边界,缅甸仅从印度进口了其总进口量的5%至6%,另从中国大陆就进口了30%以上。关于缅甸向印度的出口,缅甸可依据印度的免税关税优惠寻找出口市场。

因缅甸市场目前竞争并不激烈,因此印度早期投资者可获巨大市场竞争优势。缅甸基础设施成长深具潜力。惟印度自2011年至2019年9月对缅甸投资总额所占外资比例非常低,仅为3.7%。印度投资最高的缅甸煤炭,石油和天然气部门,这再次仅占该产业业外资投资总额6%。另考虑到缅甸低度发展国家,它得益为所有对欧盟的出口提供单边免税,无配额市场准入。除了与东协伙伴的合作之外,印度投资者还可以利用它在缅甸建立一个基地来进军东协市场。在缅甸再生能源,旅馆和通讯等领域,印度有很大的投资空间,印度太阳能制造商和电力供应商可以开拓这个市场,尤其是在离网小型太阳能电厂领域。

缅甸开放经济后,分别来自挪威和卡达的电信公司Telenor和Ooredoo进入了原先由缅甸国营MPT垄断的国内市场,并削减了电信费率。随着印度电信市场逐渐饱和,参与缅甸活动的空间很大。医疗保健和教育是印度可以做出长期贡献的另外两个部门,从而在邻国之间建立了良好的信誉。旅游业是印度可以开发的另一个领域,它可以利用当地人的善良友好提供优质而价格合理的服务。

缅甸至2030年估计将有3,000万人属于中产阶级。这为消费品市场带来了许多机会。根据美国尼尔森NV公司全球性的信息和市场测量数据分析,2018年缅甸零售业的价值约为100-120亿美元,此导致许多外国消费品牌进入缅甸市场。但是不幸的是,欧美国家进口的产品反倒比印度产品随处可见。随着消费主义的增强,尤其是在仰光和曼德勒,印度消费品行业应越来越多地以负担得起的产品开拓这一市场。例如印度跨国公司可以在边境建立基地以供应缅甸市场。像Amul和Mother Dairy的知名品牌可以很容易地打入缅甸加工乳制品市场。

缅甸是通往湄公河地区的门户,并且是唯一经过陆地和海洋与印度相连的东协国家。印度不支持中国大陆一带一路倡议。缅甸印度两国政府应努力消除投资障碍,印度投资者应多关注缅甸现有租税优惠,经济特区设施和低度发展国家的出口优势。尽管印度已决定暂缓签署RCEP,并希望与东协重新谈判其自由贸易协定,印度和缅甸都必须认真致力于增进双边贸易和投资。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