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化纤  环保  服装  皮棉  缅甸  盛泽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人民币  生态  中俄  染料 

印度政府决定暂不加入RCEP后,2020年重心将放在双边贸易协定

   日期:2020-01-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4    评论:0    

印度政府自从决定暂不加入RCEP后,将重心转移至双边自由贸易协定(FTA),包括谈判多年但尚未完成的FTA,例如自2007年起便开始协商但搁置多年的「印度-欧盟自由贸易协定(India-EU FTA)」,此外对于已签署但成效不若预期的FTA也将重新检视。

印度商工部长Piyush Goyal在许多场合唿吁印度必须重启与欧盟的FTA谈判,并强调印度的工业及服务业在已开发大型市场较具竞争力且较能获益,尤其印度许多产品在部分欧盟国家有出口优势。

印度智库ICRIER研究员Durgesh Rai表示,印度-欧盟自由贸易协定未来1年有机会达成重大进展,但这有赖于欧盟对农产品进入印度市场的要求,及印度对服务业拓展欧盟市场的期待等关键问题如何达成共识,但目前仍言之过早,可以确定的是印度对于推动该协定意愿浓厚,且未来谈判的路径图及架构亦较明确。此外,印度与美国的贸易谈判也是关注重点,但问题较为复杂也较具政治性,塬本各界预期双方将达成最后协议,本(2019)年10月Goyal部长也表示两国已解决大多数贸易问题,但迄未签署任何具体协议。

印度政府已开始针对与RCEP谈判成员已签署的FTA重新检视,本年9月东协国家(ASEAN)同意与印度就双边FTA有关货品贸易部分检讨如何简化,据参与官员透漏,明(2020)年第17届ASEAN经济部长谘商会议中将会提出更新版本,这对印度十分重要,因为印度产业并未充分利用与东协国家的FTA,去(2018-19)年度印度对东协国家整体贸易赤字达218.5亿美元。

专家表示,印度也应该与日本及南韩重新检讨已签署的FTA,并与其他RCEP成员如澳洲及纽西兰讨论签署FTA,以降低未加入RCEP的影响。

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经济学教授Biswajit Dhar表示,印度决定不加入RCEP后经济持续衰煺,製造业虽然略为復甦,但评等机构认为印度仍处在危机之中,先前印度政府从供给面下手,採取较简易的货币政策,但经济仍不见起色,现在必须採取财政政策才能突破困境,且2020年政府在签署任何贸易协定必须更加谨慎。

Goyal部长表示,印度从RCEP得到的经验是,未来签署任何协议都不应操之过急,设定期限,就像当初2010、2011年间与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及ASEAN等签署的FTA,未来印度政府绝不会签署任何对产业及出口商不利的FTA。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