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染料  服装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染费  降税  美棉  服装定制  缅甸  生态  皮棉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俄 

阮富仲:越南推动多边主义争取国际支持

   日期:2020-01-0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1    评论:0    

越南今(2020)年担任东协轮值主席国,同时也当选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越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阮富仲昨天发表声明,越南决心推动多边主义,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争取国际社会支持。

联合国大会去(2019)年6月选举越南等5国为联合国2020-2021年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此外,越南也于今年担任东协轮值主席国。越南政府将藉此展现越方对外政策,希望提高国际地位以及争取国际社会支持越南南海议题的主张。

阮富仲表示,越南将于今年完成2016-2020年5年经济社会发展计画,并且举行各级党大会,为越共2021年13大做好準备。

阮富仲说,东协在区域结构扮演核心角色,各国都希望与东协加强合作。拥有6.5亿人口的东协共同体在各方面不断发展壮大,且与各伙伴加强连结。此外,联合国维持世界和平与国际社会安全,而安全理事会是扮演其中关键地位。

阮富仲指出,越南一贯主张落实独立、自主、和平合作与发展、多样化与多边化的对外政策,积极且主动融入国际社会,越方有决心成功担任2020年东协轮值主席国与2020-2021年任期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为国际社会负责任、为地区与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阮富仲指称,越南以「齐心协力与主动适应」作为2020年东协轮值主席国的主题,以「越南:永续和平的可信赖伙伴」作为担任2020-2021年任期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的主题。

他表示,越南重视地区和世界和平、合作与发展的共同利益,推动多边主义、以联合国宪章与国际法为基本塬则,为解决全球和地区的共同挑战做出贡献。

越南曾于2008-2009年担任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这是第二次当选。越南也于2010年担任过东协轮值主席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