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皮棉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人民币  中俄  染料 

缅甸进出口贸易仍受外匯管制限制

   日期:2020-02-1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42    评论:0    

依据缅甸时报报导,缅甸虽然逐步放宽外匯管制,中央银行目前虽修改外匯交易管理法规,开始允许当地银行进行外匯交易,但据缅甸企业表示,当地银行要求客户出示交易提单后才允许进行外匯转帐,对于企业进行贸易交易造成许多困扰。

缅甸国内从事进出口业务厂商抱怨,银行对于每笔匯款,都必须出示货运单据,如买主仅是匯出预付款,即要求取得提货单,实务上并不切实际。另外许多交易可以藉由信贷关係缓付,如儘管已经出货,但可能要数月后收款。在现行规定下,使得许多卖主还无法从买主收款时,就必须将自己的钱从其他帐户通过新加坡银行转移到缅甸国内银行,增加不必要的服务成本,由于缅甸大多数地商人都是通过新加坡银行付款以进行贸易付款,因此只有新加坡银行可从服务费中获得收益。

缅商抱怨不合时宜的规定,使得本地商人更难以使用本地银行。缅甸当地银行则表示一切遵循缅甸中央银行规定,缅甸外匯管理法于2012年颁布,2015年12月15日修订,即规定缅甸国民在从事黄金、外匯及珠宝交易时必须遵照中央银行指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