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澜湄纺织合作”受澜湄合作第五次外长会点名认可

   日期:2020-02-25     来源: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    浏览:17    评论:0    

当地时间2020年2月20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五次外长会在老挝万象举行。在会后发布的《澜湄合作第五次外长会联合新闻公报》中, “澜湄纺织合作峰会”和《纺织服装产业产能合作联合声明》作为澜湄流域产能合作的进展之一,受点名认可。

当地时间2020年2月20日,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第五次外长会在老挝万象举行。会上,六国外长回顾了澜湄合作第二次领导人会议和第四次外长会成果落实情况,在谈到六国产能合作相关领域问题时,在会后发布的《澜湄合作第五次外长会联合新闻公报》第九条提到:

外长们支持根据《澜湄国家产能合作联合声明》,优化地区产能分布,实现产能优势互补,提升各国在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中的地位。 外长们注意到在成立产能与投资合作促进联盟、启动“多国多园”合作方面取得的进展,六国商协会举办首次纺织业峰会,发表《纺织服装产业产能合作联合声明》。

作为澜湄区域国家产能合作的优先领域之一,中国纺织业积极响应澜湄合作机制的发展要求,率先在澜湄流域内组织开展了纺织服装产业的国际产能合作。目前,澜湄流域是我国纺织业境外投资合作资金存量最大的区域之一。

在此背景下,2019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联合湄公河五国兄弟商协会共同举办了澜湄纺织合作峰会,并在会上发布《澜沧江-湄公河国家纺织服装产业产能合作联合声明》、《中国与湄公河五国纺织服装产业投资合作报告》,启动“澜湄纺织服装产业对话”长效合作机制。

上述活动的举办正式拉开了纺织服装行业在澜湄流域进一步全方位深入合作的序幕。纺织行业也成为制造业领域在澜湄流域推进产能合作的先行者和探路者。

当前,正值纺织产业上下齐心,全力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攻坚时刻;是全行业企业为保障产业链协调运转,积极响应号召、安全复产复工的关键时期。

六国外长会对纺织业澜湄合作工作的“点名认可”,无疑为行业继续稳妥推进澜湄流域国际产能合作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更为疫情结束后,全行业尽快恢复产业正常发展,继续投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提升区域内的纺织服装产业链和价值链合作水平坚定了信心。

丨我们坚信

在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努力下,疫情必将很快结束!

丨我们期待

在六国“手挽手、同发展”的理念下,纺织产业澜湄合作的步伐,越走越远!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