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欧盟收回优惠政策,柬埔寨纺织业面临16万人失业!向中国发出求助

   日期:2020-03-09     浏览:14    评论:0    

众所周知,随着东南亚地区经济增速亮眼,不少企业都将生产线转移至东南亚国家。近年来,柬埔寨纺织业发展十分迅速。但最近受疫情和贸易等因素的影响,柬埔寨大量纺织工厂面临着停工等困境。

据日经亚洲评论3月6日最新报道称,截至2月底,东南亚国家共计有10家纺织工厂已经停工。而柬埔寨表示到今年3月,还会有多达200家工厂和企业的原材料用尽。更严重的是,这或将会导致16万名工人面临失业的可能。而该国目前纺织行业的总雇佣人数为100万名左右,可见此次供应短缺问题给该国纺织业带来了多大的冲击与损失。

而雪上加霜的是,上个月,欧盟还决定撤销其此前根据贸易计划所给予柬埔寨的部分出口优惠政策。这一决定将于今年8月正式生效,涉及到了服装、履行设备、糖等多项产品,占到了柬埔寨总出口额的五分之一。也就是说,欧盟已经开始对柬埔寨部分出口产品设限,这这对该国出口经济来说又会是一次重击。

为了缓解纺织业所面临的困境,柬埔寨也已紧急向中国市场发出求助。据悉,柬埔寨60%的纺织品都是自中国进口,若想转从印度或其他国家采购原材料,短时间内或很难实现。而前不久,柬埔寨已经向中国表明了自身的难处,并希望中国能运送一批原材料供应柬埔寨。对此,中国商会承诺会优先为柬埔寨提供原材料。

事实上,自疫情发生以来,尽管柬埔寨自身医疗物资也算不上丰裕,但该国一直未停止对中国的驰援。本月2日,该国再次为华捐赠了30万个医用口罩及一批防护服,展现了中柬两国友好互助的关系。而相反,同样纺织原材料出现供应短缺情况的越南,此前不仅停飞了部分往返中国的航班,并且还对输华的口罩多次阻拦。这或对中越两国的正常经贸往来带来压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