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中国纺织原料运抵柬埔寨 洪森:必要时将动用警车开道

   日期:2020-03-11     来源:央视网    浏览:9    评论:0    

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当地时间10日上午的公开讲话中表示,感谢伟大的朋友——中国,以及所有相关中方企业和投资者,积极参与推动原材料及时快速运抵柬埔寨,缓解柬埔寨各工厂燃眉之急。

洪森说,当地时间9日晚间,承运了60多个集装箱纺织原材料的新海丰班轮已经最先到达并停靠西哈努克港。按照柬埔寨相关法令,运载集装箱车辆白天不能上路行驶,但为了解决柬埔寨制衣制鞋工厂原料短缺,工人复工问题,柬方将对承运纺织原材料的中国班轮提供一切便利,必要时动用警车开道,以确保原材料及时运抵工厂。

洪森首相官方脸书、柬埔寨Fresh News等主流媒体对此次班轮抵柬进行了相关报道。柬埔寨网民纷纷留言表示,感谢伟大的中国朋友、中国帮我们解决了困难。

据了解,纺织服装加工业是柬埔寨主要经济支柱产业之一,该行业面辅料60%以上从中国进口。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柬纺织业原材料短缺问题日益突显。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商处邬国权参赞当地时间8日表示,患难与共是中柬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中方正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开展工作,中国的纺织原材料将尽快送达柬埔寨的工厂,帮助柬制衣制鞋业尽快渡过难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