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染费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缅甸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盛泽 

纺织业金三银四行情一去不返

   日期:2020-03-26     浏览:18    评论:0    
 春节前后国内公共事件导致节后企业开工延迟,部分订单外转,然全球公共卫生事件持续蔓延,纺织品再度受抑,金融市场大跌,外单骤减,内贸订单也出现退单情况,金三银四一去不返。
 
截止3月19日,部分较低POY工厂库存多在12-20天附近,较高在35-45天附近;FDY工厂库存多在22-30天附近,部分较低在一周附近;DTY库存多在30-40天附近,个别较高工厂接近两个月,低端库存十余天。
 
据隆众数据统计:截至3月19日,江浙地区化纤织造综合开机率为68.83%,环比上升3.31个百分点。具体到专业生产基地来看,盛泽地区喷水织机平均开机率74.05%,萧绍地区圆机平均开机率45.12%,海宁地区经编企业开机率在57.54%,多数大型企业开机率在6-7成,部分中小企业开机率在3-5成,常熟地区经编平均开机率在70.51%,与上周变化不明显,整体订单不及往年,部分企业产能利用率下降。
 
主要原料PTA:随着3月中部分PTA工厂集中检修,国内整体负荷大幅降低,且下游聚酯复工缓慢推进,部分利空因素逐渐转好,供需剪刀差缩窄至去库状态,短期市场整体逻辑或微妙变化,且随着原油的持续暴跌,基本消化之前的利空预期,在没有新的利空之前,市场恐慌情绪或有所缓解,外围市场逻辑也将有所变化;但微观面看,天量库存及加工区间的扩大继续压制期现市场,宏观面看,产油国份额之争未果,国外事件依然蔓延,市场系统性风险仍在存在。
 
下游行业现状:原油市场可谓惊心动魄,创下2014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美国加州和纽约旅行禁令将导致石油需求进一步减少,国际油价早盘涨后急剧收低,WTI盘中跌破每桶20美元。叠加海外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升级,下游市场未有较大改观,去库周期较同期延长。在高库存、低需求的情况下,织造企业面临库存压力和资金压力。据中国服装协会对服装企业企业复工复产调研,由于市场需求低迷、订单取消等因素导致订单减少,国内订单大幅下滑。
 
月中,海外卫生事件蔓延迅速,市场悲观情绪强烈。虽场内交投气氛在月初原油的提振下略有上升,然下游对原料采购不足,产销受限。伴随原油持续暴跌,聚酯市场悲观情绪加剧,供需矛盾将愈加尖锐。下游织造企业面临高库存、低需求困境,部分企业资金链断裂。近期随着各大服装企业、服装秀、时尚展取消,限制了消费者购买欲望。所以纺织企业需要理性看待市场,规避好短期内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 纺织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