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染料  服装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染费  降税  美棉  服装定制  缅甸  生态  皮棉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俄 

疫情冲击棉花消费和棉花生产可能减少

   日期:2020-03-30     浏览:7    评论:0    
 上周(3月23-27日),ICE期货暂时止住了暴跌,价格在50美分上方窄幅盘整,试图在疫情严重冲击棉花消费和棉花生产可能减少以及全球疫情过后棉花需求可能复苏之间寻找平衡点。各国推出史无前例的经济刺激计划虽然让棉价获得暂时的喘息,但在疫情不断加速恶化的当前,股市究竟能撑多久很难说。截至3月30日,美国确诊病例已超过14万。
 
目前,世界各地的纺织业务在大多数地方都被迫关闭,中国和印度次大陆约占世界棉纺织业的80%,其中一半以上的棉纺织业至少关闭两到三个星期。印度已宣布将停止所有商业活动至少三个星期,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的和许多土耳其的工厂也已经关闭,越南基本是开放状态。
 
对于纺织业来说,最明显的冲击就是品牌商和零售商的订单取消和推迟,这给整个供应链都带来了连锁反应。近两周,各国封国封城的措施给零售消费和物流运输带来了不可估量的影响,导致纺织厂库存高企、资金日趋紧张。纺织供应链至少还需要2-4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虽然最终疫情会消失,但现在看来至少要数月的时间,而非短短几周。
 
本周,美国农业部将发布美棉意向面积,市场普遍预计美棉面积将减少10-15%,棉农很可能改种玉米、大豆、高粱和花生等作物,这对市场算是利好,但在全球消费可能下降10-15%的面前,棉花供应的问题对市场很难产生影响。美棉出口销售仍然非常活跃,预计剩余当年销售的大部分装运将在未来的某一时间转移到下个年度。
 
总体来看,在大约20天内下跌大约20美分之后,棉花市场似乎打算站稳脚跟,至少新作12月合约情况好一些。尽管如此,棉价下行风险仍不能排除,受疫情影响最大的本年度合约(5月和7月)仍有可能再跌5美分,但12月合约应该能够保持在50美分以上。
 
标签: 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