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期:2020-04-0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3    评论:0    

据日本NHK及共同社等多家媒体报导称,因日本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扩散,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本(2020)年4月7日晚间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实施时间维持1个月,以遏阻疫情快速蔓延及避免医疗设施不堪负荷。若是,此系日本政府首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适用对象包括确诊病例最多的东京都,以及大阪府、埼玉?、千叶县、神奈川县、兵库县及福冈县等七个地区。

依据上述「紧急事态宣言」,将赋予重灾区首长更大的授权,得以要求人民居家避难、取消活动、关闭学校等公共设施。爰此,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地区:(1)民众将被要求自律,除购买食料品及上班等外,尽量别外出;(2)可要求或指示停用百货公司、电影院、体育馆、饭店等商业设施、限制举办大型活动及学校停课等;(3)要请企业销售食料品及医药品等必需物资,若无正当理由拒绝时,可强制征收运用;(4)要请或指示医疗及食品相关业者协助输运疫苗及食料品等紧急物资,若有隐弊囤积者,将处予罚款或刑责。

上述日本紧急事态宣言,并非如目前欧美各国实施「封城(lockdown)」具有强制力,仍遵重国民的自由与权利,且并没有禁止日本民众外出及上班,亦无关闭地铁、巴士等大众运输工具。另,将成立顾问小组建议政府基本应变措施。

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法源依据,是上(3)月中旬国会通过之「新型流感等特别措施法」,在新型流感外加新冠肺炎修订而成。其发布须两情况要件:(1)若疫情对国民生命构成「严重危害」;(2)且若疫情迅速传播恐对经济造成巨大冲击时;首相就可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