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人民币  服装  染费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美棉  降税  服装定制  皮棉  缅甸  生态  不染色  卢比  中俄  盛泽 

疫情对线上线下服装销售均造成冲击

   日期:2020-05-05     浏览:6    评论:0    
 在国内疫情得到控制以后,我国政府为提振经济一直在倡导、鼓励消费,给市场注入活水,截至目前,政府已经陆续出台了各种优惠举措,促进家电、汽车、餐饮等领域的消费。
 
在线下消费遭遇史无前例的冲击的同时,线上销售怎样?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20年一季度,全国网上零售额22169亿元,同比下降0.8%。从品类情况看,服装鞋帽等1-2月的销售额下降明显,3月有所缓解。可见,今年疫情对线上线下服装销售均造成了冲击。
 
 
现在主要的问题是增加消费和收入减少这对矛盾。2020年一季度中国GDP同比下降6.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10186亿元,下降3.2%;第二产业增加值73638亿元,下降9.6%;第三产业增加值122680亿元,下降5.2%。工业产值的下降,伴随的是在岗人员收入减少和失业人数增加。
 
人社部专家介绍,今年3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5.9%,就业形势较往年更加严峻。一季度末,全国城镇登记失业率增长了0.04个百分点。员工收入减少,同时面临的房贷车贷压力加剧,非必需品消费大幅下降。
 
短期之内消费增加和收入减少难以调和,降价促销会有效果吗?
 
根据商场调查,今年服装零售价折扣力度要高于去年,但价格对比现在的经济形势仍然处于偏高位置。特别是新季衣服,定价明显缺乏诚意,比如某大众品牌一款以棉花纤维为主的男士短裤,售价199元/条。
 
即使国内棉花价格巨幅下跌,传导至服装零售终端也会有很高的溢价,因为原料成本在总成本中占比很小。人员工资、店铺租金、产品研发、品牌宣传费用占据主要部分,并且该部分成本都是逐年递增,一旦价格涨上去很难再降下来。
 
 
标签: 服装销售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