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阿克苏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订单锐减:越南知名鞋服代工厂宣布裁员近3000人

   日期:2020-06-24     来源:越南西贡解放日报    浏览:34    评论:0    

前天上午,越南宝元鞋厂宣布与2786名工人,将终止劳动合同。具体来说,工人将从6月20日开始,获得45天的全薪-从即日起至正式解除劳动合同(8月5日至8日)。

原文报道截图

越南宝元有限责任公司于1996年成立,从事加工各类运动鞋,现有超过6万2000工人,其中八成是女工。据该公司表示,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司的订单锐减。

在整体困难的情况下,从今年4月至今,公司已进行调度生产和安排工人轮休等候上班,但至年底的订单情况仍不乐观。

中文报道截图

因此,公司不得不与2786名工人终止劳动合同。此事已向基层工会汇报并得到同意。上述被解僱工人中并没有属于贫穷户和残疾劳工,以及按照法律规定不得终止劳动合同的劳工。

市社会保险机关经理潘文勉确认,宝元公司遵守有关社会保险的规定。过去期间,该公司没有拖欠社保费、医保费和失业保险费。每月,该公司上缴社保、医保与失业保险款项约1500亿元。一旦终止劳动合同,劳动者将获市社会保险机关核算并从速充分解决各项制度。

6月20日下午,平潭区人民委员会副主席Do Dinh Thien说确保为裁减工人全额支付权(高于国家规定)。特别是,最高遣散费为3亿越南盾/人,最低为300万越南盾/人(新雇用);平均津贴为60-70百万越南盾/人。

宝元公司现有员工62,000多人,专门从事出口运动鞋的加工。根据《劳动法》第38条第1款c项的规定(由于自然灾害,火灾或法律规定的其他不可抗力原因),减少了宝元公司的劳动力。雇主已寻求所有补救措施,但仍必须减少产量并减少工作场所。

早在2020年6月,PouYuen公司就表示,由于Covid-19流行病的影响,该公司由于订单减少和劳动力减少而不得不减产。预计员工总数将减少近6,000人。特别是,6月20日上午的裁员人数为2786人;预计到2020年8月将继续减少约3,000名员工。

平潭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杜丁(Do Dinh Thien)向胡志明市税务局提出请愿书,以考虑工人的提议,即不对公司支付的福利征收10%的个人所得税。建议胡志明市的社会保险,以优先处理被裁员的文件和政策。

胡志明市社会保险局局长潘文门证实,宝元公司遵守社会保险法,不欠社会保险,健康保险,失业保险。因此,当雇员终止劳动合同时,社会保险制度的结清和结清将非常迅速,充分地进行,并确保了雇员的权利。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