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缅甸  不染色  生态  卢比  中俄  盛泽 

越南上半年出口医用口罩逾五亿只,欧美地区为主要出口市场

   日期:2020-07-17     来源:纺织机械    浏览:10    评论:0    

据越南海关总局统计,6月份越南100家企业共出口医用口罩2.36亿只,环比增长30%,上半年共出口5.57亿只。

凭借劳动力优势,纺织业成为越南出口的第三大支柱产业,越南也跃居世界第三大纺织品服装出口国,仅次于中国和印度。数据显示,越南2019年纺织出口总额高达390亿美元。其中,欧美市场是越南纺织业出口的重要市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越南作为世界第三大纺织品出口大国,由于纺织业订单丢失而损失严重,为满足防疫需要,越南不断扩大口罩产能,并将其视为纺织企业多样化经营、增加出口、渡过难关的措施之一。4月份以来,随着越南疫情得到较好控制,口罩出口大幅攀升,4月份、5月份分别出口1.4亿只和1.82亿只医用口罩。美国、德国、新加坡和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是越南口罩出口的主要市场。

不过有专家表示,虽然越南在纺织行业生产规模上具备优势,但产业链上仍存在明显短板,如缺乏生产原材料的能力,每年都需要从国外大量进口。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