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染料  染费  皮棉  美棉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丝路柯桥  环保  服装定制  降税  不染色  缅甸  卢比  生态  中俄  盛泽 

2020年6月越南纺织品服装出口环比增加约4成

   日期:2020-07-31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浏览:11    评论:0    

2020年6月份越南的纺织服装出口金额为26.02亿美元,环比增加39.37%,同比减少9.66%;出口纱线12.72万吨,同比增加0.24%,环比增加27.95%。

2020年6月份越南棉花进口量为12.04万吨,同比减少16.09%,环比减少5.22%;纱线进口量为7.7万吨,同比减少8.86%,环比增加33.09%;织物进口量为10.4亿美元,同比减少7.19%,环比增长11.73%。

虽然新冠疫情在短期内对越南的纺织服装出口造成冲击,但越南的纺服产业恢复速度明显比较快,一是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VFTA)已经于6月底签署通过,协议生效后,欧盟将立即取消越南进口税85.6%左右,其中77%的纺织品关税都将被取消欧盟出口到越南也将有48.5%的关税被取消;双方货品99%的关税将在10年内陆续取消。虽然EVFTA也对给越南带来纺织品服装的原料短缺、EVFTA的原产地规则等限制,但对于越南仍然是“重大利好”。二是竞争对手如印度,国内疫情蔓延较为严重,开工率较低,使得产业整体恢复较为缓慢。

2020年1-6月越南的纺织服装出口金额为131.81亿美元,同比减少12.7%,出口纱线73.1万吨,同比减少8.4%。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