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日英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拟2021年1月生效

   日期:2020-10-2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42    评论:0    

日本与英国于本(2020)年10月23日正式签署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互相减免货物进口关税,这是英国脱欧后首个签署的贸易协定。日英EPA接下来在获得两国国会批准后,将在明(2021)年1月1日生效。

日英间贸易目前适用日本与欧盟间的关税优惠规定,而英国脱欧过渡期将于年底结束,因此日英另签EPA,内容大致上承袭「日本与欧盟经济伙伴协定」(Japan-EU EPA)关税优惠规定。

日本共同社报导,日英EPA签署仪式今天上午在东京都内举行,由外务大臣茂木敏充与英国国际贸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出席。

日英EPA生效后,英国出口到日本94%的货物,以及日本出口到英国99%的货物,未来将废除关税。

在工业产品方面,日本出口到英国的汽车,将分阶段调降关税,并与日欧EPA一样,将在2026年完全废除关税。铁路列车车厢与零件等项目,则将自生效起实时废除关税。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在农产品方面,英国希望能新设英国产蓝起司优惠关税,日本虽没有同意新设优惠关税项目,但同意若从欧盟的进口量少时,英国产可适用较低关税。

报导指出,日英EPA是英国脱欧后第一个与主要国家签订的贸易协定。英国政府也表达想要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的意愿。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