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巴中纺织业贸易与投资网络研讨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0-12-10     来源: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    浏览:35    评论:0    

中国与巴基斯坦两国友谊源远流长,2015年,两国一致同意将中巴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巴经济走廊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中巴自贸协定第二阶段协定书已正式签署,并于2020年1月1日起已正式生效。

在全球疫情肆虐、经济增长持续低迷的形势下,为推动中巴经贸交流与务实合作,有效搭建中巴纺织界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助力双边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巴基斯坦贸易发展署共同主办的巴中纺织业贸易与投资网络研讨会于12月8日举行。

巴基斯坦贸易发展署秘书长阿里·曼吉,巴基斯坦驻沪总领馆总领事侯赛因·海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兼外事办主任袁红萍,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及重点地方产业集群协会领导,以及在两国纺织服装业经贸合作领域具有代表性的企业高管共同参加了此次网络研讨会。

会议由巴基斯坦驻沪领馆副总领事阿里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国贸办副主任刘耀中共同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巴基斯坦驻沪领馆总领事侯赛因·海德就巴中贸易及纺织业贸易概况与参会代表进行分享。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第二大出口目的地以及第一大投资来源国。2019年,巴基斯坦向中国出口纺织品及服装总额为136亿美元,占巴基斯坦向中国出口总额的25.3%,主要出口产品为棉纱、针织服装、家纺产品。

随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作了《新冠疫情下中国纺织业现状及中巴纺织业合作展望》的主旨发言。2020年新冠疫情给世界带来了巨大挑战,中国纺织业也遭受了一定冲击。得益于有效的疫情防控,从4月起,中国经济稳步复苏。今年1-10月中国纺织品服装累计出口总额达到2406亿美元,其中纺织品出口因口罩拉动增长显著。徐会长还分享了中国纺织业“走出去”的相关情况。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纺织业对外投资存量超过100亿美元,境外投资企业分布在100个国家和地区。2013年以来,中国纺织业对巴投资总额超过1.2亿美元。最后,徐迎新总结到,中巴两国的纺织产业比较优势十分突出,两国产业间围绕棉纺、成衣制造以及贯通产业链上下游进行合作充满机遇。

巴基斯坦贸易发展署秘书长阿里·曼吉则从巴基斯坦的投资环境与政策角度,与大家做了分享。他提到,巴基斯坦拥有65%的23-32岁的年轻人口,工人平均工资只有中国的三分之一,对于劳动密集型行业具有较强的劳动力优势;全国现已建成为数不少工业园和经济特区,主要集中在卡拉奇和费萨尔拉巴德,纺织服装企业在园区内投资可以享受特殊政策扶持,例如超普惠制享受出口欧洲的零关税待遇,水费、电费补贴降低生产成本;交通上,旁遮普省正在建设新的枢纽中心,同时正在建设中的中巴经济走廊也将为投资和贸易带来便利。

主旨报告结束后,来自巴方从事服装、牛仔、家纺、面料生产及出口的5家参会代表(Soorty Enterprises、Sapphire mills Ltd、Al Karam Textiles Ltd、Rajby Industries Ltd、Chen One Ltd.),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的情况及中国纺企的合作意向,并重点介绍了中国纺织企业投资巴基斯坦的机遇。

Soorty Enterprises公司于1983年以外贸起家,经过30多年的发展成为一家全球化的集团公司,纺织是其核心业务,并涉及风力发电、包装及工业用油等领域。Soorty是目前巴基斯坦最大的垂直一体化的牛仔公司,产品主要出口欧美,其巴工厂年出口额3亿美元,孟加拉工厂年出口额7000万美元。纱线2460吨/月,面料650万米/月,服装400万件/月。

巴方企业代表希望能够与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开展上下游行业合作、技能培训合作,并真诚希望与中方企业在巴基斯坦合资建厂,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中,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名誉会长谢明、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就各省纺织服装行业近况及与巴基斯坦的合作情况向参会代表做了简要介绍,并建议加强两国行业间人员互访,增加了解,促进合作。

随后,中方的企业代表,嘉麟杰时尚有限公司、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南山智尚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港珀贸易有限公司代表就各自公司在巴投资、合作情况进行分享。

经纬纺机是中国最早的纺织设备生产基地,凭借近70年的专业积淀,拥有全流程多品种纺纱、捻线、经编、纺机专件等产品结构,产品出口到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棉纺成套设备和唯一全流程设备供应商。经纬纺机和巴基斯坦纺织业的合作历史悠久,巴曾是经纬纺机最大的海外市场,通过设备推介、巡回服务和技术支持等活动举措,增进互相了解,并愿与巴方合作建立巴基斯坦智能化样本示范工厂和服务中心,合作共赢。

嘉麟杰集团主要从事面向户外运动的高档针织面料及其成衣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多家全球知名户外运动品牌商、高端大众运动品牌商的供应商。2018年,嘉麟杰时尚有限公司在拉合尔启动运营,目前员工从1000人扩员到3000人,销售额从1000万美元提升到4000万美元。现已在拉合尔购买土地并欲新建工业园。陈总在发言中非常中肯的分析了在巴基斯坦投资的优劣势,使参会代表受益匪浅。

中巴两国是一带一路沿线上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间的产业合作也有利于双方产业共同发展。疫情终将过去,希望本次网络研讨会能够进一步加深中巴纺织业合作,共同开启后疫情时代合作的新篇章。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