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染料  化纤  环保  人民币  降税  缅甸  丝路柯桥  卢比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盛泽  中俄  生态 

2020年巴西植棉面积大降有一定的夸大

   日期:2020-12-26     浏览:4    评论:0    
 据美国农业参赞报告,2020/21年度巴西植棉面积为150万公顷,同比减少10%,产量263万吨,同比减少13%;而巴西棉农协会预计,2020/21年度巴西棉花产量为240万吨,既大幅低于巴西CONAB预测的276万吨,也低于美国农业参赞报告的263万吨、USDA最新月报预测是261.3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巴西相关机构对2020/21年度巴西棉种植面积下滑有一定的夸大、渲染成份,近期虽有所收敛,但与USDA等机构调查结果仍有不小出入,导致棉花总产量相差超过20万吨,不可为谓不大。从时间上来看,巴西棉花种植一般12月底前结束,但今年因拉尼娜气候、玉米价格偏高等因素,棉花种植期将延长至1月底前后,巴西棉花种植面积才将逐渐“水落石出”。
 
从巴西相关农业部门的统计、预测来看,11-12月份2020/21年度棉花种植面积减幅不断收窄,从“降雨稀少,大面积干旱,其中马托格罗索州中部和北部的旱情最为严重,大豆之后的玉米和棉花能否顺利下种成了问题”到巴西棉花种植者协会(Abrapa)表示2020/21年度巴西棉花种植面积预计较上年度缩减15%,再到CONAB预测植棉面积预计为153万公顷,同比减幅8.14%。近日巴西棉花种植者协会负责人认为,2020/21年度巴西植棉面积可能会下降7%,主要原因是因干旱、灌溉不足导致巴西约50%的棉花是在大豆之后种植。而对于2020/21年度巴西棉花产量下滑的说法,Abrapa认为判断产量尚早,虽然植棉面积下降,但因棉种改进、技术及管理水平提高、经验等因素,巴西棉花单产有望较大幅度提高,或出现“减种但不减收”的局面。
 
对于巴西2020/21年度棉花种植面积减少有些夸大,有如下三个原因:
 
一是夸大之后对2019/20、2020/21年度巴西棉“高基差”报价形成有效支撑,在提质提价的基础上与美棉展开出口竞争;
 
二是受2020年大豆、玉米等农产品价格上涨的影响,种植棉花的附加值有所减弱,炒作植面积下滑对稳定棉花价格、稳定农民植棉热情有利;
 
三是新冠疫情爆发,不仅农民植棉物化成本、管理成本、运输等成本上升,而且海运费大幅上涨、集装箱紧张,通过炒作植棉面积大幅下滑达到上调基差的目的,有利于巴西轧花厂、贸易商等疏解压力。
 
标签: 巴西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