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阿克苏  棉纱  纺织  染费  美棉  服装  皮棉  化纤  环保  降税  缅甸  卢比  盛泽  不染色  丝路柯桥  服装定制  人民币  染料  生态  中俄 

棉花市场风险不可不防

   日期:2021-01-14     浏览:11    评论:0    
 昨晚美国农业部发布了1月份全球产需预测,美国棉花出口量调增,产量和期末库存调减,并且美棉产量调减幅度明显超出市场预料。USDA此次调减产量的时间点耐人寻味。
 
套用那句俗话:“事出反常必有妖”。一般来说,每年9-11月美棉出口量保持低位,12-3月出口装运量相对较高,在出口旺季提高ICE盘面价格就是别有用心了。
 
美棉从8月开始陆续采摘,直到9月份以后大规模收获,而12月份以后是美棉的集中销售期。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USDA已连续两次大幅下调美棉产量和库存。
 
此时连续下调美棉产量,为的就是通过拉高棉价来提高美棉销售的利润,而对进口国来说则是增加了进口成本。
 
近年来,USDA数据的真实性一直饱受诟病,无论是美棉产量还是印度棉库存,都是美国农业部搬弄是非戏耍各国的伎俩。尽管充满质疑,但其影响力却很大,毕竟这是唯一一份全球范围内的产需预测。
 
分析认为棉价会继续上涨,因为预期2021年将是商品牛市。现在担心的是下半场市场会出现什么变化不得而知。尽管上涨方向没变(消费将会随着经济的复苏大幅反弹),但市场预期牛市一致的前提下,本身就是巨大的风险,
 
况且2020年已经让我们见识了“黑天鹅”和“灰犀牛”的威力,2021年投资依然面临巨大的风险和机会。“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相信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标签: 棉花市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